定期定額要抱多久?何時該停利或加碼?3個策略加速獲利滾出大雪球!- 第2頁

219,875 收藏0

定期定額如何賺更快?加速獲利3大攻略報你知



針對「定期定額」的基金操作,知名基金公司理柏亞太區研究總監馮志源曾提出三大加速獲利的撇步,如果你覺得賺太慢了,不妨可以試試以下做法哦:


1.忍住不贖回至少3年:

在該檔基金體質良好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至少持有該檔基金至少3年,下跌也不停扣。因為景氣循環具有週期性,景氣過熱時,必然會出現衰退,同樣地,衰退到谷底時,景氣又會回升。

沒有人能預測何時會漲到最高、跌到最低,所以利用定期定額方式耐心等待景氣循環,長時間下來可平均成本,基本上都可獲得正報酬。

2.適時停利:

當基金價格上漲時,可先預設投資報酬率,到點時就停利。舉例來說, 小明投資新興市場的基金,這是屬於浮動比較大的市場,因此預設投報率可到20%,也就是漲20%時賣出。

那要賣出多少呢?馮志源建議,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停漲,所以可以選擇漲20%時賣掉3分之1或者一半,這時可多賺一波價差;同理,沒有人能預測何時下跌,如果不停利的話,很容易獲利就歸零,甚至賠錢。

3.加碼時機:

逢低時通常是投資人進場的時機,但是要注意基金逢低加碼有個先決條件,它的趨勢必須是中長期多頭。這時就可以採取下跌10%開始買進;但要注意,若跌到20%就會進入空頭市場,這時就不建議買進。

*多頭市場:亦稱牛市,在技術圖(股票價格走勢圖)上的特徵是一連串的大漲小跌。成因來自於投資者看好股市,預測股價會上漲,趁低價時買進某一檔股票,等到股票上漲到某一價位時再賣出,賺取差額。

*空頭市場:亦稱熊市,在技術圖(股票價格走勢圖)上的特徵是均線會出現向下發散。成因來自於投資者開始恐慌,陸續出售手中基金,這時一般來說應避免再度進場。

該如何選擇基金市場?不同個性投資人停利、加碼大不同



馮志源歸納3種投資人類型,各自應對適合的投資方式:

1.積極型:
希望短時間獲利多的投資人,適合選擇高波動市場(單一市場&產業、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建議漲20%停利,跌幅10%再加碼。

2.穩健型:希望獲利穩定增長的投資人,適合選擇中波動市場(區域型、全球型),建議漲10%~20%停利,跌幅10%再加碼。

3.保守型:希望能保值的投資人,適合選擇低波動市場(貨幣市場、高評等債券),建議不停利,並且持續扣款。不過,如果市場出現暴漲狀況,這時可以選擇停利。

***本文所提之內容僅供參考,不具投資建議,投資前應審慎評估風險,且自負盈虧***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