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10年滾出2千萬、每年百萬股息入袋!存股高手怎麼養出「肥羊股」

1,107,915 收藏2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2018年台灣30歲以下年平均所得47萬餘元,而勞動部最新統計,6年來新鮮人薪水平均每年僅增加345元。不少網友表示自己連平均不到,擔憂自己這輩子都無法買房買車......

除了節流以外,存股也是替自己增加收入的方法之一,不過,許多人看到數字就心生畏懼,害怕自己看不懂、也學不會,如果你也這麼想就太可惜了。其實許多投資高手都是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滾動金錢,最後達到財富自由。如果不想再憂心薪水凍漲,就快點來看看如何讓存股「化繁為簡」吧!


鄉間醫師翁建原投資心法:用「漲跌5%」決定買賣時機



目前於雲林診所擔任醫師的翁建原(股市肥羊)利用存股,僅花10年就把540萬元的股票資產,翻滾成2600萬元,每年靠股息就有百萬元入袋。他將自創的「肥羊養股術」分享給大家,簡單來說,當現在股價比原先買進的價格高5%時,就賣掉手中持有股數的5%;同理,當股價下跌5%,就加碼買進目前持股5%的股票。

這種方式代表,假如買進後,股價不斷上漲,就能陸續以「較高的價格」賣出,提早賺取存股收益;相反地,假如股價下跌,只要確保個股基本面無重大負面轉變,持續加碼買進,根據他過去經驗,一個波段行情最多可以多賺50%。

舉例:

假設小明用20元買20張中信金股票,當中信金漲到21元時(漲幅5%),他就賣掉1張股中信金票(20張x5%);同理,當中信金跌至19元時,他就買進1張中信金股票。

熱門ETF如何投資才賺?下一頁看更多投資專家心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