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藥成分可能加速病毒複製變重症!名醫警告:這174種藥都中

15,503 收藏1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不管是美國或台灣的統計,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初期症狀常見發燒、咳嗽兩種症狀;而國外一項研究指出,止咳藥物有一種常見成分有可能讓疾病惡化。如果不幸染上新冠肺炎,且誤以為是一般咳嗽症狀而服用止咳藥,可能會增加肺炎轉重症的風險。

國際期刊:止咳藥恐加速新冠病毒複製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昨日在部落格發文寫道,一項刊登在國際知名期刊《自然》(Nature)的研究指出,從猴子細胞的實驗中發現,止咳藥中常見的成分Dextromethorphan會加速新冠病毒複製,可能使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惡化。


這項研究是由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和格拉德斯通研究所的病毒專家共同領導,研究非處方藥和處方藥對新冠病毒造成的影響,結果在實驗室培養皿裡的猴子細胞中,發現Dextromethorphan有促進病毒生長的潛力。研究人員Shoichet表示,這現象可能是新冠病毒所獨有的,但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下一頁告訴你,哪些藥物含有Dextromethorphan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