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讚「鐵人大臣」是防疫定心丸!陳時中:台灣防疫值得驕傲

9,088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台灣防疫有成,其中的靈魂人物非衛福部長陳時中莫屬。前(4)天日本節目《教科書學不到的超級難題》主題報導陳時中,稱他為「鐵人大臣(部長)」,並盛讚他是台灣的定心丸,希望世界各國領袖要向他學習;這些話語再度在台日兩國之間掀起討論潮。

台灣這次防疫中許多重要官員在日本社群中都受到注目,如唐鳳就被日本網友讚譽為「天才IT大臣」,人氣超群;而防疫的領導者陳時中更是各家媒體的焦點,日媒「Wedge Infinity」訪問前總統李登輝秘書早川友久做出一篇深度報導,討論陳時中父親陳棋炎對他的影響,認為陳時中父親的一些觀念,可能是他在防疫中的溫暖舉動的來源。


「陳時中是台灣的定心丸」櫻井翔大讚:各國領袖都應該向他學習



前天晚上,日本資深媒體人池上彰與知名樂團「嵐」的成員櫻井翔共同主持的節目《教科書學不到的日本的超難題》(教科書で学べないニッポンの超難問)報導台灣的防疫成果。節目中,池上彰稱讚台灣的防疫是全世界起步最早、也是最快成功控制疫情的典範。

節目旁白以「鐵人大臣」來稱呼這次防疫的靈魂人物陳時中,表示身為防疫指揮官的他,抗疫過程中不眠不休的堅毅形象深得人心,更透露陳的民意支持率超過90%。「陳時中就像台灣的定心丸」櫻井翔對陳時中大加讚賞,表示世界各國領袖都應該向他學習,這番超高評價,讓台灣網友感到與有榮焉。

除了防疫成果,日本人也盛讚陳時中一件溫暖舉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