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中風的自救攻略!10類血管修復飲食是血栓的清道夫- 第2頁

399,609 收藏19

促進血管循環,整合營養自救療方



額外補充特定的營養素,可以促進血管循環的健康:

◆ 納豆激酶(nattokinase):
一種由兩百七十五個胺基酸所組成的絲胺酸肽鏈內切酶(serine endopeptidase),目前已被廣泛使用來維持身體心血管功能及血液循環系統的健康。研究指出,比其他已知的酵素具有更強的纖維蛋白溶解(fibrinolytic)活性,可維持血流通暢,持續地供應氧氣、營養素和其他必要的生理產物給各主要器官,以維持身體健康。

◆ 魚油:
主要可以降低血管發炎反應,促使免疫系統功能正常。
其中EPA及DHA是抗發炎物質prostaglandins E1 and E3 的前驅物,且可降低發炎物質 prostaglandin E2 and thromboxane A2 的形成。魚油還可以預防血管血栓形成,降低凝血反應,避免血小板及纖維蛋白原(fibrinogen)在血管中過度凝集形成血栓造成阻塞,促進循環功能順暢。


◆ 大蒜:
減少血管鈣化,降低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大蒜中的大蒜烯(ajoene)能干擾血液蛋白,減少血塊形成,避免血管栓塞,預防血小板不正常的凝集。

◆ 維生素E:
對於心血管及循環健康相當重要,可以促進冠狀動脈血流,協助血管內皮對抗氧化壓力、有助於脂質代謝,尤其調節身體促炎分子,包括C–反應蛋白。建議每天四百至八百IU。

◆ 前花青素:
有助於改善心血管健康,使血壓和血小板功能正常化,改善血脂和血糖值,並且促進血管擴張,保持健康的血液循環,從而改善血流,並減少血液凝集及中風的風險。

◆ 白藜蘆醇:
多酚類抗氧化素的一種,可以降低LDL的濃度和增加HDL,調節多種發炎因子,包括C反應蛋白(CRP)、腫瘤壞死因子(TNF–α),並且可以降低造成血栓的因子。

有中風後殘留症狀的人會變得虛弱,不妨參考下一頁的中風復健運動表,按照不同強度與活動給您建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