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證實得新冠肺炎!自豪康復有抗體,卻未必躲得過二次感染

9,495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美國樂壇天后瑪丹娜(Madonna)是世界級話題人物,4月底時她在社群媒體發影片自爆「體內有抗體」,引起網路一片議論,很多人猜測她說的是新冠病毒的抗體,而昨(7)天瑪丹娜果然承認自己染疫,再度創造話題。

瑪丹娜創造的話題中也帶著爭議,自爆體內的抗體的影片中她表示「要在有病毒的空氣中大口呼吸」,似乎認為有抗體之後就能免疫。真的是這樣嗎?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最近在臉書上貼文解釋何為「抗體檢測」,間接回答了這個問題。



圖片來源/瑪丹娜 Madonna Taiwan 粉專

瑪丹娜表演群在巴黎巡演染上肺炎「感謝上帝,我們現在都很健康」



先前瑪丹娜發出影片自爆「有抗體」已讓人議論紛紛,認為她染上了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果不其然,瑪丹娜昨天在Instagram透露自己7周前在巴黎舉行的「X夫人」(Madame X)巡迴演唱會時生了病,本來以為是流感,沒想到檢測後發現是新冠肺炎。

瑪丹媽樂觀地表示:「我很開心自己能參與(新冠肺炎的)研究,成為幫助尋找新冠肺炎療法的一分子。」「當你做抗體檢測驗出陽性,就代表曾感染過病毒,而我顯然已感染過。」

瑪丹娜說她是在7周前,在巴黎X夫人巡迴演唱會的尾聲出現症狀,當時有許多同台表演者也生病了,「我們都以為是染上非常嚴重的流感。感謝上帝,我們現在都很健康。」



瑪丹娜似乎認為有抗體就不怕再度染疫,這是對的嗎?下一頁醫師為你解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