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秀減肥餐這碗是亮點!4大好處也成譚敦慈餐桌必備

551,002 收藏12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許多藝人當起YouTuber與粉絲分享自己的生活,近日楊丞琳就推出「RaiNie's Vlog」系列影片,開頭第一集「我平凡的一天」大方秀出她「一日保養之道」,並拍出她的減肥餐內容;雖然是輕鬆調性的生活影片,但楊丞琳各種保養細節十分有料,讓許多網友在留言區大讚她的保養觀念,並敲碗鼓躁,迫不及待要看更多續集。

楊丞琳在RaiNie's Vlog系列影片第4集中秀出她的減肥餐4菜色,分別是鵝白菜、地瓜、煎雞肉,以及一碗青綠色的豆子,看起來很漂亮,影片標註那盤豆子就是大家常拿來當下酒菜的「毛豆」,一反當下酒菜時多以帶殼呈現的樣貌,顏色清亮的毛豆看起來很清爽。不過,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疑問,到底毛豆是什麼?吃毛豆為什麼可以減肥?



促進糖分代謝又營養,毛豆可是譚敦慈的餐桌必備食材



雖然從小吃到大,許多人都不知道毛豆的來歷為何,其實毛豆就是「未成熟的大豆」,根據「農業兒童網」,毛豆是大豆成熟至80%時採摘下來的豆子,所以它跟大豆一樣富含蛋白質,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許多內行人的減肥秘密武器。


羅東博愛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陳煥文、營養師林毓禎、健康料理師Amanda的共同著作《糖尿病飲食與治療》指出,100克的毛豆大約含有2顆雞蛋的蛋白質、8.7克的膳食纖維、69毫克的鎂、1.7毫克的鋅,可謂營養多多。吃毛豆不只容易有飽足感,其富含的維生素、輔酶也可以促進脂肪及糖分代謝,根本就是減肥食品的模範生。

除了幫助減肥,毛豆還有3個好處:

  1. 補充鈣質
    每100克的毛豆裡,含有63毫克的鈣質,約為同重量的牛奶的6成,可補充每日所需的6%。

  2. 改善心血管疾病
    毛豆中含有全部人體所必需的9種必需胺基酸,是少數含有完整蛋白質的非動物性食物,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3. 延緩老化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一篇研究論文指出,動物實驗顯示「菸鹼醯胺單核苷酸」(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 NMN)有機會延緩體重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下降以及體能衰退等老化現象,而毛豆與酪梨等食物都富含菸鹼醯胺單核苷酸。


    因為毛豆有種種好處,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曾表示,毛豆是她的餐桌必備食材。大家可以買毛豆莢放冷凍,平時多加攝取,不僅利於減肥,也能增進健康。

    須注意的是,營養攝取貴在均衡,每日三餐仍要時常變化,廣泛攝取各式食材,才能吃得健康。楊丞琳的餐桌就是最好的示範,每一餐都有變化,平衡攝取澱粉、蔬菜、肉類。


圖片來源/翻攝自楊丞琳YouTube頻道

吃得健康無負擔是楊丞琳能保持好身材的原因;除了身材,楊丞琳的膚質更是令人驚艷!不僅臉上沒有任何皺紋,連容易產生老化跡象的脖子都保養得跟20歲一樣,非常讓人羨慕。這次楊丞琳難得公開一整天的保養方法,機會難得,大家趕快做筆記。

楊丞琳是怎麼保養成少女嫩肌的?下一頁這些方法真的人人都能做到,趕快筆記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