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乳癌被宣判剩3個月,死亡教我活得精采!沈宜璇:被徵召前,珍惜每一個現在

120,128 收藏1
【早安健康/沈宜璇】

因為沒有未來,所以只有珍惜現在



我是沈宜璇,一個被宣判死亡,卻仍「死」皮賴臉,在人世間悠遊的人。

如果情況「正常」的話,我會是一個舞蹈老師,憑我尚稱嫵媚的姿色,以及過往多年累積的榮耀,經常受邀上電視或出席剪綵什麼的,仍然會繼續當我的肚皮舞天后或者舞蹈精靈之類的。若走在路上被粉絲看到,搞不好還會被包圍著要求簽名呢!

當然人生無常,那所謂的「正常」已經離我很遠。

我現在只企求,至少我那不正常的程度不要那麼誇張。但顯然上帝要給我的考驗還有很多,全身都是癌還不夠,還被車禍撞到幾乎全癱,然後偏偏又留我一口氣在。幹什麼?有交代我什麼任務嗎?在人間?

好吧!那就留我這雙愛觀察的眼、愛胡思亂想兼愛打抱不平的心,以及這一手還算過得去的文筆,雜記些人生故事吧!

畢竟,又有誰能像我這般,有這麼些個「不正常」經歷呢?

被宣判只有三個月生命,你怎麼辦?

這本書,是我的人生紀錄,讀者們要說是遺書也可以,端看你閱讀此刻,我還在不在人世而定。

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我在十年前罹癌,七年前就已經被宣判只能再活幾個月,結果十年後,我還是繼續聽到這句話。所以,我已經習慣死亡了,天啊!你知道的,有時候病痛要人命,真的會一心想著,死亡還比較可以一了百了呢!你知道我意思嗎?所以這是不是遺書?我也不知道,就算是我的嘮嘮叨叨筆記吧!


有句話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哈!我不敢說我的話是「善」,但至少我力求我說的是「真」,畢竟,一個連未來都沒有的人,要說假話圖個什麼呢?

簡單說,我就是個「等死」的人。只是等著等著,等出很多牢騷出來。


癌症十年,一直是自食其力,有錢就花錢,沒錢就不花錢,就可以不去醫院、不吃飯、不消費。

而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相信了醫生的話:「只有三個月的生命。」所以,我預留了五年的充裕生活費,把剩餘的錢全部捐出。我怎麼會想到我一活就活了十年。不幸的是,可能還會繼續活下去。

那天有人問我,你看看有沒有醫生會捐款給你,讓你來買我們家的直銷品。真好笑,醫生每天看無數的病人,多的是比你還無助的病人,他幹嘛要捐款給你?還讓你去買直銷,醫生傻呀!

你有什麼值得別人來幫助你?

「在台大醫院時,竟有人專找病人下手,有人被騙了一百多萬!」下一頁提醒大家注意請一定要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