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和斷食法 幫你擺脫宿便困擾

9,553 收藏0

比起吃飽,吃不飽讓你更健康!現在的人們大多攝取過量的營養,造成腸胃和肝腎的負擔,長時間下來就會變成癌症、過敏等各種文明病的誘因,所以比起「進食」,我們應該更重視「不進食」;比起「攝取」,更該重視「排出」。

如何有效排出?現代人越來越多便祕問題,宿便纏身導致身體越來越差。其實

斷食,就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1.半日斷食 不吃早餐:

早上是排泄的時間,吃太多反而造成負擔,所以早上喝水、不進食,既可解決宿便問題,還能提高用餐品質,讓身體更健康;不過也要注意午、晚餐不要因此吃太多。

2.酵素斷食:

橘子和蘋果各一顆,切成食用的大小,加上市售的酵母飲品20~30毫升,此為一餐份量,一天三餐。

3.胡蘿蔔斷食:

取一根胡蘿蔔切塊,與一杯水倒入果汁機中;將柑橘類水果的果汁擠出,混入果汁機;再放入半顆蘋果和一撮鹽,啟動果汁機攪拌。以上是一餐分量,一天三餐。

資料來源:
《提升自然療癒力:調養、淨化、蔬食,令人心神愉悅的快活療法!》
凱特文化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