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顯老又易胖!疏通脾胃經絡、強腎排毒穴位按出回春力

398,050 收藏12
【早安健康/趙蓉(重慶藝星醫療美容醫院院長)】

腎不好,容顏易衰老



一次同學聚會,餐桌前大家閒聊之際,有位女同學突然過來,跟我說最近覺得自己比以前衰老很多,臉色無華、暗沉,頭髮也變得很乾枯。

雖然這位同學年僅三十,但確實比其他同齡同學顯得蒼老很多。我問她有沒有什麼覺得異常的地方?她回答說,經常會覺得口乾舌燥、皮膚瘙癢,常常失眠,即使睡著了也睡不安穩,夢一場接著一場做,做什麼事都覺得無聊。

我問她平時的工作壓力是不是很大?她說的確如此。她是一所高中的高三導師,平日常為學生們著急煩惱。熬到了暑假,想著終於可以好好地放鬆一下,可沒想到,放假的那段時間,即便每天維持八小時的睡眠,按時吃飯,生活過得非常規律,症狀卻仍然沒有緩解。聽到這兒,我便告訴她,她很可能是腎虛。

對於一個年僅三十的女人來說,還沒有到容顏完全失色的地步,很多三十歲的女性仍舊像二十幾歲的女孩那樣美麗動人,臉上完全看不到一絲歲月的痕跡,主要是因為她們身體健康,腎功能強健。

但這位同學卻因為腎虛喪失了美麗,提前衰老,應了古人那句「男怕傷肝,女怕傷腎」。

很多女性認為腎虛是男人的事,實際上,女性由於受到生理和病理等因素的影響也常為腎虛所困擾,而且女性腎虛的機率不比男性低。

對女性來說,腎功能的強弱對於保持身體活力、美容養顏、強身健體等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女人的一生會經過月經、懷胎、分娩、哺乳等生理過程,再加上生活和工作壓力,使得腎精更加不足。

補腎是女人美容的必要階段,只有腎臟健康,才能夠確保氣血充足、容顏煥發,臉上的瑕疵和衰老痕跡會隨著腎氣的增強而慢慢褪去,腎臟才是唯一一個能讓女人重新煥發青春魅力的器官。

女人若能及時補養腎臟,增強腎臟動力,就能有效延緩衰老,保持十足魅力和青春活力。

我囑咐那位同學平時要適當增加補腎食物的攝入,同時服用適量補腎中藥,如金匱腎氣丸、六味地黃丸、知檗地黃丸等,並且一定要懂得為自己紓壓,積極樂觀一些。那位同學調理腎臟和精神一段時間後,氣色果然大好,看上去更有活力,也更顯年輕!

減肥瘦身先補腎



幾年前的一次聚餐,我看到了曾經被全校同學追捧為「校花」的同學,聚會那年距離畢業已經有十年的時間,同學已經三十五歲,卻一點都看不出當年的風姿。她比之前胖了近二十公斤,後來大家在一起閒聊,她便將內心的煩悶訴說出來。

原來前幾年她嫁給了一個經營房地產的老闆,嫁過去之後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但是自從生了孩子,體重一路飆升,三年的時間就胖了二十公斤,著實嚇了她一跳。之後每天都要照顧孩子,忙裡忙外,飲食量不大,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體重不降。

從中醫的角度上講,肥胖主要為痰、濕、滯所致,進一步說就是氣虛所引發。俗話說得好「血虛怕冷,氣虛怕餓」。血少的人身體易冷,而氣虛的人容易饑餓,剛吃過飯還想吃。下面就教大家一個簡單、適合此類肥胖女性的減肥方法:黃耆泡水法。

下一頁還會分享經絡穴位的按摩排毒、強腎秘訣,千萬別錯過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