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疫情趨緩?陳時中點名下一波警戒熱區:看這2個地方

106,519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眼見新冠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預計開放商務人士來台,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首宣布開放商務人士入境的初步規畫。目前各界都好奇將以什麼標準評估哪些國家可開放入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要制定通用的開放標準有些困難,預計會以個案討論相關案例,評估將開放哪些國家入境;也透露了未來有2個地區可能會是下一波疫情的重點警戒區。


開放「極低風險」、「低風險」國家入境,差別在居家檢疫天數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政府預計開放部分國家的商務人士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初步規畫。目前仍屬疫情高風險的國家暫不考慮開放入境,只開放「極低風險」、「低風險」的國家的商務人士來台:

  • 極低風險國家:入境後「居家檢疫」時間從14天縮短至「5天」,第5天時自費採檢,採檢若呈陰性,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後的第21天。

  • 低風險國家:入境後「居家檢疫」時間從14天縮短至「10天」,第10天時自費採檢,採檢若呈陰性,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後的第21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入境人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會利用簡訊、「疫止神通」LINE Bot實施每日健康回報。

今日例行記者會上記者提問,哪些國家可開放商務入境,是否有客觀的開放標準?陳時中部長最新回應,若以14天或7天內的確診人數等數據當作開放標準,很少國家能達到標準。他舉例,以紐西蘭來說,雖然整體防疫狀況尚可,但前14天內有15案例,確診數仍屬偏多,因此將持保留態度;他坦言,各國疫情狀況不同,很難以通用方式規定開放標準;預計是「國與國之間」來談,建立互信與相關機制,並用更詳細的數據或個案來討論,評估能否開放入境。

陳時中分析世界疫情,請翻下一頁看哪兩個地方需要特別警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