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紙片人,擁抱曲線美!每天吃飽也能打造平腹翹臀的減肥心法

39,002 收藏0
【早安健康/梁毓珮(PeiPei)】

當不了紙片人,那就練出曲線吧!



在感到很絕望的時候,我在IG 上看到很多在健身的女生,雖然不是時下主流纖細的樣子,有些甚至看起來肉肉壯壯的,但是她們超漂亮的S曲線、前凸後翹的好身材以及健康好看的肌肉線條,讓我看見了有別於「瘦就是美」的審美價值觀!

每天都吃好飽,背肉消了、屁股翹了!

不同於主流價值觀中四肢和腰圍纖瘦的女生,這些有著肌肉線條、S曲線的女孩們,展現出獨特、有魅力又健康、強壯且充滿自信的樣子,讓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可能性。我忍不住想,如果我也開始重訓健身,是不是也能夠擁有這樣美麗的曲線身材?

於是我開始投資自己,報名教練課程,學習如何訓練成我想要的曲線身形。接觸健身之後,也才真正了解該如何正確改變飲食。起初,我只是照著健身教練開給我的飲食菜單吃,每一天都吃得很飽足,飯量甚至還比以前多,還不用戒掉我最喜歡的拿鐵飲料!

對這樣的飲食安排,我感到半信半疑,懷疑這樣下去到底能不能成地增肌減脂;不過,我也發現建議的菜單中,幾乎都是以健康的原型食物為主,因此我仍然選擇相信教練的專業。

三個月下來,搭配每週三天的重量訓練,雖然我的體重並沒有變魔術般地「狂減」或「速瘦」,但是照片是最誠實的,我比較了三個月前和三個月後的照片,發現自己的身形竟然大幅地改變了!不但背肉減了一大半,原本又垮又垂的臀部,也比之前挺翹許多!


光是這兩個部位的改變,就是我過去在家努力瘋狂跳瘦身減肥操、努力少吃節食控制飲食也看不到的變化,執行的過程甚至是我最快樂滿足的一次!我才了解到,原來,減脂不能吃太少,營養素也應該要有正確的比例,減肥不一定需要戒掉自己喜歡的食物,也不需要很痛苦地吃水煮餐,吃得很清淡很「乾淨」;即使是再健康的食物,如果選擇的比例不對、分量過多過少,都無法有效地達到我們想要的身形目標,「吃對比例、吃得剛剛好」,才有足夠能量健身,才有對的「建材」來幫助我們建立肌肉。

▼減脂不能一味「少吃」,食物的比例、分量才是重點。

結實又美麗的身體線條,就藏在脂肪下!

回首過去失敗的經歷,我了解到凡是無法長期堅持、過程中會讓你覺得痛苦無比的減肥方式,或是坊間流行的各種減肥飲食法,即便短期內再快速、再有效,卻不能很好地融入生活,不能符合自己的個性、喜好與身體反應的話,一定都會失敗!

每個人的個體差異非常大,你必須要好好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找出最適合自己,同時能夠平衡生活與目標的方式,不偏離追求健康的本質,對你來說才是「最正確」的飲食法。

當然,足夠的睡眠休息和壓力管理,也是讓增肌減脂成功的關鍵,總而言之,「體態」其實只是反映了你長期的生活型態和習慣。

肌肉並不是讓我們變得粗壯難看的敵人,反而是讓女生擁有緊實身形、曲線身形的神隊友!下一頁前後對比圖一看便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