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紙片人,擁抱曲線美!每天吃飽也能打造平腹翹臀的減肥心法- 第2頁

39,002 收藏0

另外我們必須要瞭解到,肌肉並不是讓我們變得粗壯難看的敵人,反而是能讓女生擁有緊實身形、曲線身形的神隊友。肌肉會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還有胡亂節食減肥而減少,代謝會逐漸下滑,減肥只會愈來愈辛苦、愈來愈難減,最後只能靠著不斷減少熱量還有努力運動消耗熱量,很辛苦地維持身材。


但是,如果藉由重量訓練來建立肌肉、提高代謝,長久下來除了真的可以養成代謝高的易瘦體質之外,肌肉也是預防老化、讓我們有力氣應付生活中各種活動最重要的利器。

以女性的先天基因來說,從事一般為了健康而鍛鍊的健身運動,其實是很難練到金剛芭比的程度;通常會看起來壯壯的原因,都是由於身體外層的脂肪還未減掉。而對於天生脂肪與肌肉量都比較少的女生來說,覺得「變粗」其實是因為肌肉量的增長,然而整體的身形會更有曲線、更健康漂亮,而不是又瘦又扁的樣子。

▼從2018 年5 月開始,直到2019 年5 月,一年之間的身形變化!

健身是為了「我可以」

以前當我想到要運動的時候,總是覺得很痛苦,大量又累又喘的有氧運動和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只不過是為了可以消耗大量多餘的熱量,只是為了減肥而逼著自己做的「苦刑」,所以總是無法持續。

開始重量訓練後,我的心態卻大大地改變了。以往讓我感到付出太多、收穫很少的運動目標,變成希望專注在每一下的動作可以做得更有品質、更有感受度,感覺到特定肌群被鍛鍊後的痠痛感,以及力量不斷在突破與提升的時候,也讓我得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在面對重量的挑戰時,一開始難免會有害怕和恐懼的感覺,但是每當勇敢挑戰並克服了之後,我發現自己不斷地在成長,無論是心理或生理上,都變得更加強大。

雖然身上仍然有很多還未消除的脂肪,但我開始懂得欣賞自己經由鍛鍊後、慢慢顯現的曲線線條,也懂得感謝鏡子中的自己,為了想要變得更好,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由於自己身心上的改變,我開始在IG上分享自己的故事經歷與過程,希望有更多的女孩們了解,減肥不能靠節食、餓肚子的限制飲食,想要改變身形,也不能只靠大量的有氧運動就行。

我也想鼓勵和過去的我一樣迷茫、一直在為減肥屢屢受挫失敗,對自己沒有自信的女孩們,健身還有對的飲食,真的能夠讓我們由內而外地改變,變得更加健康強壯、愈來愈有自信!

我在過去摸索減肥的路程中,有過好幾次的錯誤飲食控制而導致復胖的經驗,而「改變飲食、吃對食物」這件事情,在剛開始的階段,甚至可以說是比運動還更重要的改變。於是,除了自己的減肥血淚史之外,我也同時在IG 上分享自己豐盛、療癒又滿足的健身料理,以及時不時以限時動態補充健身的過程。


很多女孩都因為我的鼓勵而開始改變,從吃得健康滿足開始,進一步嘗試健身帶來的身心改變,開始慢慢學習不被數字綁架,練習好好地愛自己、充實自己的身心靈。

我不是那種原本條件就不錯、身材比例好的名人或網紅,但這也是我最能鼓勵大家的地方:一個四肢粗壯、圓臉嬰兒肥的小個子女生,只要吃對食物、改變飲食比例,並鍛鍊肌肉、開始健身,就能有明顯的改變。嘗試看看我的食譜,感受不用挨餓、吃得開心又滿足的來做為改變身材的開始吧!


300卡的低卡高蛋白滿足早餐!下一頁分享食譜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