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鼻子呼吸 不再把病菌吃下肚

13,296 收藏0
健康生活,從小細節開始!俗諺有云:病從口入,可見管好嘴巴,對你的健康有一定的幫助。《提升自然療癒力》的作者橋本俊彥、橋本雅子認為,跟呼吸和吃飯有很大的關係。

1、呼吸要「專注吐氣,而非吸氣」、「用鼻子呼吸,不要用嘴巴」

平常我們專注做事情或是開心時的呼吸,進行的是無意識的呼吸,身體會放鬆、呼吸會深緩。可是當情緒變得焦躁、憂慮、憤怒等的時候,呼吸會急促;當疲倦和陷入困境時,則會大口嘆氣,利用吐氣來平緩情緒。然而,由嘴巴呼吸,細菌、病毒等容易直接進入呼吸道,對扁桃腺造成威脅,同時用口呼吸也是造成自體免疫疾病,還有過敏的原因之一。

2、吃飯要「身土不二」、「一物全體」

食安問題令人擔憂!飲食的不安全,讓糖尿病、癌症年輕化,還讓過敏人數年年暴增,如何吃得健康、吃得對,很重要。因此,日常飲食要遵從兩個原則「身土不二」、「一物全體」,意即要吃當地產的食物,而且要完整吃下整個食材。好比日本人可以選擇米或雜糧為主食,配上當令蔬菜、海菜及豆類,不時吃一些小魚為肉類營養即可。

資料來源:《提升自然療癒力:調養、淨化、蔬食,令人心神愉悅的快活療法!》
作者:橋本俊彥、橋本雅子
出版社:凱特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養生保健 呼吸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