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菌斑最愛4個地方玩躲貓貓!刷牙7個眉角一輩子沒牙結石

247,888 收藏12
【早安健康/林泰興醫師】

忽略細節變成牙結石 醫師公開正確清潔要點!



是不是遇過牙醫跟你說「你要用牙線呀」、「你刷牙刷太大力了喔」那到底該怎麼清潔才對呢?首先要記得,刷牙是在清除牙菌斑!沒刷好,就有機會變成牙結石。


那牙菌斑容易堆積在哪裡呢?主要是牙齒側邊、牙齒上的溝紋與凹陷處、牙齒與牙齦交接處及牙齒上較粗糙的表面,所以刷牙的時候記得要特別留意這幾處。以下也整理幾個常見的清潔方式小叮嚀:

  1. 養成早餐後睡覺前各刷牙一次的習慣。
  2. 刷牙頻率不要過高,一天2-3次為佳,其它時候建議漱口並搭配牙線。(吃/喝偏酸性的食物後不要馬上刷牙)
  3. 養成使用牙線的好習慣!牙縫間隙只有牙線清潔的到。
  4. 牙刷刷毛不要過軟,過軟的刷毛無法承受刷牙時的力量,導致刷毛彎曲就喪失清潔效果。
  5. 刷牙時,刷毛與牙齒呈現45度角。
  6. 不要大力的刷牙,輕輕畫圓按摩清潔牙周與牙齒間的牙溝最好。
  7. 刷牙就像打掃家中,要有順序,記得自己從哪邊開始,哪邊結束。




作者介紹:林泰興醫師,現為台中艾康牙醫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專長:隱適美隱形矯正、成人齒顎矯正、全口美學重建。 林泰興醫師 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平常都刷錯了?不讓牙菌斑躲貓貓,一生有用的刷牙技巧一圖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