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還有救嗎?再不做到這件事連高血壓、糖尿病都上門

28,607 收藏0
【早安健康/范綱信醫師】長輩不愛用假牙吃飯,久了就會有「營養不良」或「牙齦萎縮」的問題。今天到宅是幫一位中風過後的爺爺,調整許久沒有用的「活動假牙」。

活動假牙正常用為何還鬆?



伯伯他牙齒掉光了,現在都用活動假牙吃飯,雖然每次都幫他調得舒舒服服地讓他戴上,但久了還是會鬆掉。

如果沒調,過一段時間,伯伯可能會因不好用而不想使用,漸漸地沒有食慾而發生營養不良的狀況。會有這樣的狀況,主要是因為牙齦萎縮的問題。

本來牙齦就會有生理性的萎縮,每十年縮1mm,再加上牙齒掉光,牙齦少了平常咀嚼的刺激,就會越縮越快。


若又清潔不甚有牙周病的問題,鬆掉的速度就會更快。

全口假牙的患者常會需要洗牙或是調整假牙,其實也就不難理解了!

二個月可申請到宅處理



好在伯伯有我們到宅牙醫,只要符合資格,每兩個月就能申請一次。

只要有牙齒上的問題就找我們幫忙,讓我們來處理。

到宅依地區申請



目前我的服務範圍是在「新北市」,若其他縣市有需要:

  1. 點擊下面網址
  2. 輸入住家資料

就可選擇附近方便到宅的醫院,以及該醫院的聯絡方式。

居家醫療服務特約醫事機構查詢: https://bit.ly/ 居家醫療查詢

符合資格且有需要的朋友,請你一定要申請。


如何避免牙齦萎縮?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