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大腸癌超前部署!5招讓屁不臭,腸道也健康- 第2頁

30,486 收藏3
  • 改善飲食來避免壞菌過多
    後藤利夫表示,吃太多肉、蛋等食物,體內分解蛋白質、脂肪的酵素可能會不足,這會讓這些食物無法在小腸被充分消化就被送到大腸,這些營養會成為壞菌的營養源,而在分解時會產生硫化氫、二氧化硫、吲哚、氨等會發處惡臭的物質,因此建議適量食用。

    另外也有能幫助改善腸道環境的食物類型,日本醫學博士佐藤典弘建議可以吃優格、泡菜、納豆、酸菜等發酵食品,這些食物含有能幫助整腸的益菌,同時也含有能成為益菌餌食的膳食纖維,更能幫助益菌增加。另外佐藤典弘也表示,放鬆身心、釋放壓力也是防止臭屁的好方法,建議可以用健走、森林浴、冥想、精油芳療等方式來幫助紓壓。


  • 不宜過度減碳水
    後藤利夫強調,近年流行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的飲食,但長期來看這樣的行為不利於腸道環境的維持,因為吃過多蛋、肉、乳製品會導致腸道壞菌增加,讓糞便臭味也增加。因此 後藤利夫建議也要適度食用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麵、飯等主食,維持均衡的飲食才是健康之道。

  • 多吃海藻類
    與改善便秘道理相同,後藤利夫指出,水雲、海帶芽等藻類能幫助軟化糞便,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解便、防糞便發臭效果。

  •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養腸靠5招讓屁不臭!預防腸道腫瘤也能「超前部署」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