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財富更要超前部署:當你還懶在被窩,有錢人已經做到5件事

196,109 收藏1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很多人知道成為有錢人不外乎是用本業維持穩定收入,再搭配投資賺取被動收入;但是你知道嗎,在富豪榜上有名的有錢人都有5種相同的特質,不是崇高學經歷也非高超投資技巧,而是平凡的生活習慣!訓練自己早起、閱讀、運動、減少看電視以及積極生活等習慣,有朝一日你也可以踏入富有的行列之中哦!

一、當你窩在棉被裡時,有錢人已經開始工作了!



美國網站《Sleep Junkie》一項調查指出,早起跟有錢之間有顯著的正相關,早起的人每年平均年薪為4.6萬美元(約台幣138萬元),晚起的人平均年薪足足少了1.1萬美元(約台幣33萬元)。

這個數據在幾位富豪中顯而易見,股神巴菲特,Twitter執行長傑克·多西、《哈芬登郵報》創辦人雅莉安娜.哈芬登都在清晨4點到6點之間就起床了,有的人利用這個時間沉思、讀書,也有人選擇運動,因為他們認為這是開啟一天生活最重要的時機。

同樣也是有錢人之列的暢銷演說家哈爾.埃爾羅德指出,早晨是智慧、生產力最旺盛的時間,把握這個黃金時間才可把夢想、才華昇華成財富,因此必須利用每一個早晨來改變生活。


二、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富豪都熱愛讀書



巴菲特曾說「我這輩子遇到的來自各行各業的聰明人,沒有一個不每天閱讀的」,這句話所言不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等名人也都維持天天唸書的習慣。

富豪都有讀書的習慣並非巧合,美國財務分析師湯姆.柯利研究233名有錢人與128名較為貧窮人的習慣差異,他發現有高達86%的有錢人都有閱讀書籍的習慣,貧窮人僅有26%有閱讀習慣。其中,88%的有錢人每天至少花半小時閱讀增加競爭力的書籍,而貧窮人卻不到2%。

由此可見,書中自有黃金屋在古今中外都適用,若以醫學觀點來看,日本早稻田大學有個研究指出,閱讀會刺激大腦分泌「腦源性神經營養音子」,可降低認知機能衰竭的風險;耶魯大學公共健康學院研究也指出,閱讀可以增強大腦認知能力,大腦會透過儲存及強化的過程,讓閱讀的人記住人物與情節,有達到提升記憶力的效果。種種數據證明了,保持閱讀習慣與財富確實呈現正關係。

三、企業家幾乎不看電視節目,只關注財經、科技類議題



接續上述第二項美國財務分析師湯姆.柯利的研究,他發現有67%的有錢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不到1小時,而貧窮的人只有23%做得到。不僅如此,受到大眾歡迎的實境秀節目,只有6%的有錢人會收看,反之,有高達78%貧窮人會觀看。

湯姆.柯利分析,有錢人並非不喜歡電視,而是他們更沈浸在其他更有生產力的事情上。根據《今周刊》先前報導指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搭飛機的時候幾乎不看電視,多半都在閱讀財經書籍,或者報章雜誌;其他企業家就算看電視也只收看財經與科技相關的內容。


有錢人未必是比較幸運的那一個,但他們都有這些共同特點!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