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穎一個月甩8kg,3款燃脂消腫菜單讓她肉臉變V臉女神

849,678 收藏18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只要把握好飲食原則,即便是產後婦女也能順利瘦身,恢復苗條身材。演出《花千骨》、《新還珠格格》等劇的中國一線女星趙麗穎2018年懷孕、懷孕時曾一度胖到72公斤。之後奮力減肥,曾創下一個月瘦下8公斤的紀錄;透過健康的減肥方式,很快鏟掉了肥肉。趙麗穎最近在社群網站PO出健身成果,大秀緊實的川字背肌和手臂線條,讓許多網友自嘆弗如,掀起話題。


其實趙麗穎的好身材不是天生的,她曾自爆是易胖體質,而且剛出道時曾因為圓潤臉龐遭到網友酸言酸語;不服輸的趙麗穎經過努力健身與一些飲食上的小撇步,不斷雕塑自己的身材,不僅擁有好身材,也克服了許多人視為最困難的瘦臉關卡,打造出削尖下巴,讓眾多女粉絲欣羨不已。到底她用了什麼減肥方法呢?


減肥不要挨餓,趙麗穎自製紅豆粥當晚餐



雖然減肥難免要忌口,但趙麗穎不打算用挨餓的方式來瘦身,在減肥期間她會自己煮紅豆粥當晚餐。紅豆熱量低,且營養豐富、有飽足感,是很好的主食,趙麗穎也不藏私,公開自己的紅豆粥食譜,做法很簡單:

  1. 將紅豆30克、紫米60克洗乾淨。
  2. 放入鍋中加水煮至黏稠。
  3. 紅豆本身就有甜味,要瘦身的話盡量別加糖,若要提味加些許冰糖即可。
 
紅豆是很好的瘦身食材,日本北海道立綜合研究機構食品工學權威加藤淳農學博士表示,碳水化合物在消化酵素的作用下會分解成葡萄糖,而紅豆含有的多酚能阻隔消化酵素的功用,抑制糖分的吸收。日本營養管理師望月理惠子也指出,紅豆含有的多酚是紅酒的1.5~2倍,多酚有助於將膽固醇排出體外,還有抗老化、消水腫、改善便秘等多種好處。

不過,雖然吃紅豆很好,但也別攝取太多,紅豆是全榖雜糧類,營養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吃多也會胖。

有些人天生就常水腫,趙麗穎就是苦主之一,不僅是易胖體質,也很容易水腫,下一頁看她怎麼破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