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芋頭是假蔬菜害你胖?4種減肥根莖類反而控血糖、降膽固醇!

27,358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想要有完美體態,最忌諱吃什麼?想必大多數的人都會回答「澱粉類食物」,尤其是番薯、芋頭等根莖類作物,在減肥人士眼裡可是一口都碰不得!然而,根莖類食物有你意想不到的瘦身功效。

曾為美容雜誌編輯的自由作家庄司真紀指出,根莖類食物其實含有高營養價值,不僅卡路里低,還能維持飽足感,且大部分都具有甜味,可代替甜食滿足口腹之慾。庄司真紀推薦以下

4種根莖類食物,打造健康又美麗的好體態!



1.馬鈴薯

馬鈴薯裡富含維他命C,並有高溫加熱也不易被破壞的特性。此外,馬鈴薯中的抗性澱粉能控制血糖上升、抑制胰島素分泌,進而阻礙脂肪堆積,不易肥胖。

2.番薯

番薯味道甘甜且容易食用,不僅有大量食物纖維,維他命A和C也十分豐富。而靠近表皮的部分含有藥喇叭苷,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對減肥或美容都有很好的效果。

3.山藥

山藥裡的黏稠成份可抑制糖份消化吸收,維持血糖值穩定,不易感到飢餓。將山藥切絲拌沙拉或煮成燉菜都十分推薦,也可以煮成山藥泥蓋在飯上一起食用,切記勿吃下過多白飯,否則減肥效果大打折扣。

4.芋頭

芋頭熱量低,其食物纖維中的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而芋頭的黏液裡的黏蛋白則具有強化肝臟功能、預防胃潰瘍及腸炎等功能。不僅如此,芋頭還富含促進代謝的維他命B1和B2,以及幫助體內排出多餘水分、消除水腫的鉀。

以上食材皆十分容易取得,價格也不昂貴。注意烹調時不要放過多的油,並每天更換不同的食材及料理方式,均衡攝取各種營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