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虎腸阻塞緊急住院!注意腸沾黏、腹膜炎這些症狀拖不得

258,324 收藏4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60歲台語歌手「豬肉王子」蔡小虎傳出緊急住院消息,據媒體報導,21日蔡小虎因感覺頭暈、不斷嘔吐而打電話給經紀人求救,後來是鄰居與家人關心,將蔡小虎送醫治療。醫師檢查發現,蔡小虎的病情是腸子沾黏造成腸子阻塞,目前仍在接受治療中。


根據《噓!星聞》報導,蔡小虎過往曾有腹膜炎的病史,曾因盲腸爆裂而開刀,而腹部手術後的腸沾黏,也是造成小腸阻塞的主要原因之一。蔡小虎經紀人受訪說明,昨天蔡小虎的白血球指數一度飆高到2萬5,後來降至9千,幸好現在狀況有所好轉,意識也清醒。

經紀人也說,昨天晚上醫師原本要插鼻胃管治療,但考慮到蔡小虎之後有出國演出,就改為比較不傷害喉嚨的方式,將小腸中的阻塞物排出;接下來兩天仍是關鍵期,如果阻塞的東西排出的狀況沒有很好,就要插鼻胃管引流治療。

蔡小虎出道前曾與父親一起在莒光市場賣豬肉,因而有「豬肉王子」的稱號,1991年在台視《五燈獎》節目中,透過〈再會呀港都〉五度五關衛冕成功,之後發行首張專輯《往事甭提起》出道,隔年獲得第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之後也六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自由電子報》報導則提到,15年前,蔡小虎也曾因為肚子痛到受不了而就醫,結果檢查診斷為「慢性闌尾炎急性發作合併廣泛性腹膜炎」。蔡小虎曾回憶,當時他在醫院住了6天,而醫師光幫他開刀就開了3個小時,「我這條命可以說是撿回來的。」(編輯推薦: 坐著扭腰12秒按摩腸胃肝腎 提高代謝肥胖不上身

除了蔡小虎,金曲歌王羅時豐也曾飽受腸沾黏等疾病所苦。2020年羅時豐發行新專輯《體驗》時,被注意到身形比過去瘦了許多,原來是過去因胃潰瘍等腸胃疾病,曾陸續把大腸切掉12公分、小腸切掉26公分;而錄製新專輯時又因壓力過大,引發腸沾黏、甚至最後併發腹膜炎,引起劇烈疼痛才緊急就醫。

當時醫師警告:「若再晚來半小時,你可能就不在人世間了!」接受開刀治療後,羅時豐調整了生活與飲食習慣,努力恢復健康,並開始了解自己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把身體慢慢調養好。

下一頁告訴你發生腸沾黏的機率有多高,以及發生後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