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一天最多幾顆才不會嘴破上火?醫師給答案再教一帖清熱茶

541,499 收藏8
【早安健康/黃獻銘中醫師】

楊貴妃的火氣



「阿銘師,我最近反而火氣更大。皮膚變差、每天失眠、嘴巴破、便秘、痔瘡流血好幾天……」一名患者小張抱怨。

「有這種事?欸,沒道理啊……」我連忙看了一下上次的藥單,葛根芩連湯加減……是清理體內濕熱毒素的方子,沒道理會火氣大成這樣。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小張突然囁嚅「跟吃荔枝有關嗎?最近產季。」


「啊,這個合理」我道,荔枝糖分高,果肉與果核性熱,「哪你一天吃幾顆呢?」

小張手比五指。

我道「五顆?其實還好……」

「是五斤,我一天大概吃五斤」小張有點不好意思解釋「玉荷包產季很短,不趁現在吃,玉荷包也放不久……」

正當我瞠目結舌之際小張接著問「阿銘師,假設有些人沒中醫藥資源時,吃荔枝造成體質太熱要怎麼辦?」

這是一個好問題,回溯到自然界的奧妙與老祖宗的智慧我回答「就是你吃完荔枝所丟掉的東西:荔枝殼」。

荔枝一天能吃幾顆?荔枝殼如何能解荔枝的熱?下一頁中醫師分享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