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被家暴、被遺棄,丁寧:畫出孝的界線,才能停止複製父母的人生- 第2頁

49,405 收藏0

當我回到我自己的人生,我發現這樣對馬修是不公平的,我開始改變我的做法,我會先問馬修這次休假想不想回老家,不想我們就留台北做做自己的事,或留幾天休假給他。我也會表態有時不跟回去美國,他回去就好。

生命的負擔越來越輕,我跟馬修的互動越來越親密,我也越來越知道怎麼單純的尊敬與愛我的父母。單純的愛他們。

我相信有一天他們離開我們到了天上往下看,看到我們對他們的愛只有思念與感謝,應該是會很開心的,真正的開心。

沒有父母希望孩子因為他們賠上自己的人生的。


孝是對的、好的,愚孝就是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任了。

我之前有一個保母跟我說,我媽媽有很嚴重的眼袋,但這是家族遺傳以後我也會。

「不會妳不會的,但是如果你繼續跟隨著你媽媽的生命態度,妳就會變成你媽媽的樣子,然後你就會有那個眼袋,除非你很喜歡。」

你是可以活得像自己,但是依然很愛你的父母,我相信這也是他們所希望的。

找到愛的界線,才能好好愛。

用任何形式去取得愛,都是不道德的。

愛,就是愛,而已。

維護「愛的界線」是對父母最大的孝。
學會畫界線就看丁寧的書「我不要完美 只要完整—成為自己的七堂課」

本文獲「丁寧 Ding Ning」臉書粉絲專頁授權刊載/ 原文連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童年被家暴!女星自白:畫出界線,才能不活成父母的樣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