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不是刮得血紅一片最好!經絡刮痧6要點才能減肥排毒- 第2頁

512,706 收藏15

9種人不適合,

刮痧時

臉色發白、冒汗要小心



需要注意的是刮痧不是痧出得越多越好,因為刮痧治療肥胖時,它選擇的刮拭部位是根據中醫學理論選擇穴位,和針對性的部位。加快皮下組織運行,刺激皮下脂肪細胞的軟化,從而起到作用。

而孕婦、皮膚病、年老體弱、皮膚過敏、過敏性紫斑症、血小板減少症、癌症、或皮膚上有傷口的人,都不適合刮痧,對於年紀過小的兒童,一般也不建議接受減肥治療,因為刮痧會刺激交感神經,有些體質較弱或體質敏感的人,一刮痧就臉色發白、發青,全身冒冷汗,甚至有人嚴重到休克,這類人刮痧時一定要特別小心。

刮痧後建議可飲用500cc溫水排除體內代謝出來的廢物。

要縮短減重停滯期,控制飲食也很重要,晚餐吃得少,必須適當控制主糧食和糖類、脂肪類,如花生、核桃、芝麻及各種油炸類食物。另外含澱粉過多或過甜食物,如馬鈴薯、藕粉、果醬、糖果等也是要盡量避免。

作者簡介:周宗翰醫師,現任翰鳴堂中醫診所執行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中華民國針炙醫學專科醫師、台灣中醫家庭醫學專科醫師。 翰鳴堂中醫診所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想有感變瘦,懶人快學起來!刮痧6個部位記得刮對方向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