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看演唱會都能用!藝FUN券每人600元手機就可領

50,851 收藏0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隨著疫情趨緩,文化部在行政院推出振興三倍券後,11日宣布加碼12億元推出600元「藝FUN券」,限量200萬張,以「全國通用,限定藝文」為核心;只要用手機下載「藝FUN券APP」即可領取,一人限領一次,7月22正式上路,預計可以帶來50億商機。


與藝文相關場域皆適用!5大消費場所一次看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長陳悅宜表示,所有與藝文產業有關的場域皆在此次振興方案中,包含書店、電影院、唱片行、以及其他具有稅籍的店家等。

1.藝文展演場館及音樂展演空間
2.書店及唱片行
3.電影院
4.藝文展演
5.其他:工藝、文創等個人工作室,具有稅籍的店家

另外,有些藝文場所並非只賣書籍、手工藝品,還包含其他附屬項目是否也可使用「藝FUN券」?陳悅宜回應,藝文振興方案是以「藝文店的空間」為消費範圍,所以只要是在同一個空間下的商品都可適用。

全國國民皆適用!還有2身份也可申請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因為核心的目標是振興藝文產業,歡迎所有對藝文有興趣的民眾一起攜手來響應。申請資格如下:

1.中華民國國籍民眾
2.領有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新住民


下載「藝FUN券APP」,一支手機就可領券、消費



文化部表示,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接著登錄基本資料完成認證後,即可獲取6張面額100元電子票券,一人一機限領取一次。


至於哪裡可以用,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長陳悅宜表示,文化部近期會規劃在北、中、南、東舉辦8個場次的說明會,鼓勵業者加入,預計會有超過1萬家的藝文店家參與,凡是加入的店家,民眾可以透過APP查詢店家地圖,等於從「領取」到「花用」只要用手機就可以一手搞定。


李永得表示,6張票券可以一起使用亦可分開使用,但是不提供轉售與找零服務,假設民眾想消費160元的商品,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用1張「藝FUN券」再自補60元現金;另一種則是用2張「藝FUN券」,但不找剩餘的60元。

另外,網路書店不在此活動範圍內,李永得解釋,因為網路書店在這次疫情當中並未受到很大的衝擊,有意購書的民眾可到實體書店購買,加熱買氣。

店家如何請款?不需經過核銷程序



李永得表示,店家只要透過「藝FUN券APP」,登錄基本資料,通過審核後即完成註冊,加入手續簡便;另外,為避免店家經過漫長的核銷程序,文化部也特別設計「天天對帳、週週付款」的機制,讓店家申請款項可以更加流暢、方便。


使用期限



從7月22日中午12點開始發行,使用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止;至於APP何時上線,陳悅宜表示,在確認系統穩定性後,一定會在7月22日前開放讓大家預先下載APP測試。

對於「藝FUN券」有任何問題的民眾與有意參加的店家,可打客服專線02-77457979或者利用客服信箱(6月12日上線)。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