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女王篠原涼子強勢回歸!一窺46歲逆齡完勝少女的4個秘訣

18,447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46歲膚質竟與13年沒什麼差別是什麼樣的概念呢?日本知名女星篠原涼子用完美膚況告訴你,凍齡肌膚不只來自天生麗質,重視一些生活小細節才是維持美貌的重點。

篠原涼子2007年主演《派遣女王》創下超高收視率,其飾演的角色獲選當年度日本社會新鮮人「理想女性上司」第一名,人氣驚人。然而一轉眼13年過去了,眾所期盼的《派遣女王2》才開拍;除了經典角色重返銀幕話題十足,粉絲們也發現46歲且生下兩個兒子的篠原涼子膚質仍保持得很好,與13年前的她幾乎沒有差別。大家開始挖掘敬業的篠原涼子有沒有什麼保養秘技。


篠原涼子每天吃小黃瓜燃脂、消水腫,攝取「磷脂酶」好處多多



小黃瓜可說是最常見的料理「配角」之一,而這個配角深藏不露,正是篠原涼子長保魅力的秘密武器。篠原涼子接受日本雜誌《週刊女性》訪問時透露,她很重視外貌,因此很重視補水、勤做瑜伽、健身等保養,另外她還推薦一個凍齡小秘訣 ─ 「每天早上都會吃小黃瓜來保養」,通常會讓小黃瓜(從冰箱拿出後)恢復到常溫才食用,並盡量使用天然調然味來調味,比如鹽或味噌。


《週刊女性》引用健康飲食專家和田清香的意見,指出小黃瓜具有利尿作用,有助於消除臉部及整個身體的腫脹,而且小黃瓜富含「磷脂酶」,研究證明磷脂酶有很強的脂肪分解能力。 

日本石原診所副院長、名醫石原新菜也曾在節目上替小黃瓜背書,表示近年研究發現小黃瓜含有的磷脂酶能促進體內老廢物質與毒素排出,還能幫助燃脂、新陳代謝。除此之外,小黃瓜熱量低,多吃也不怕有負擔,且含有豐富的鉀,有消水腫的效果;而膳食纖維與維生素C則能預防肌膚乾燥、便祕等愛美女性的大敵。 

體溫上升1℃增13%代謝率,篠原涼子常溫飲食維持身體循環代謝



為何小黃瓜要恢復室溫才食用呢?因為篠原涼子另一個保養重點是「體溫」。現在暑氣逼人,大家都喜歡大口灌冰涼飲料,雖然很過癮,但長期下來可能會影響到血液循環。篠原涼子表示,身體變冷時血液循環會變差,這樣皮膚容易變得暗沉,所以她喜歡吃常溫的沙拉和飲料;平時也會利用泡澡、泡腳等方式來溫暖身體。


體溫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啓新診所網站〈逆轉停滯的新陳代謝〉一文指出,人的基礎代謝率會隨年齡遞減,18~25歲是基礎代謝率的高峰期,之後開始下降,每10年約下降5~10%。若要減緩代謝率的下降,可利用運動、泡澡、或攝取可提升體溫的食物來提高體溫,體溫每上升1℃就可提高12~13%代謝率。皮膚的新生也是代謝率高低的表現之一,提升基礎代謝率才能促進膚質新生,讓肌膚煥然一新。

皮膚可以如實顯現腸道狀況,下一頁來看看篠原涼子始終維持清亮少女肌齡的小撇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