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南瓜 改善你的健忘症

21,166 收藏3
記憶力變差、健忘,就是大腦的思考能力暫時出了問題。中醫認為是因為腎虛,導致記憶力衰退,所以在治療上就要以充養心腎、益氣健脾為主。中醫學博士徐慧茵提出了

改善記憶退化的對症飲食法

,讓大家能藉由吃來改善記憶衰退:

1、南瓜,喚醒沉睡記憶、活化腦力:

在臨床上,南瓜可治療頭暈、心智煩躁、口渴等症狀,能穩定神經系統,也能預防記憶力減退。其所含的豐富鐵質及微量元素鈷、鋅,都有使紅血球正常運作的功能,所以有「補血妙品」之稱,而大量的纖維能讓排便更順暢。β蘿蔔素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護腦細胞不受自由基破壞,進而減緩退化的可能,南瓜中的硒元素及維生素B6同時也有活化腦力的功效,而南瓜籽所含的鋅也能強化大腦機能。

南瓜表皮與種子含有豐富營養,一起煮食健康效果更加。另外,和山藥一起搭配不僅有效健胃,對於防治糖尿病以及降低血糖都具有一定的作用。

2、草莓保護大腦不生鏽:

草莓含有可觀的維生素C,能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預防並改善黑斑,而有機酸成分則能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防止泌尿道感染。其中所含的花青素,除了可防癌、抗癌,還能保護胃部黏膜、強健胃功能,對大腦亦有保護作用,能避免腦部組織受到氧化傷害,對老化的腦部也有活化的效果,甚至有助預防帕金森氏症。草莓最好在飯後吃,但有腹瀉或有咳嗽、腎病、尿毒者、結石患者不宜多吃。

書名:吃對食物,越吃越年輕:預防一個人老後有氣無力,讓你再年輕一次!不長斑、不失眠、不頻尿、不健忘完全青春手冊
作者:徐慧茵
出版社:台灣廣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