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向日葵花季開跑!徜徉向日葵花海全台賞花景點一次看

46,545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

向日葵花語: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常被喻為太陽花的向日葵是夏季最具代表性的花朵之一。來到了向日葵的花期,整片金黃色的向日葵花海洋溢著熱情,非常療癒人心。向日葵的花語正是太陽、「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正符合熱情奔放的夏天。璀燦如朝陽的向日葵大約在每年5~10月之間開花,而盛開的花季則落在7、8月,如果你喜歡驕艷大方的太陽花,請務必把握賞花好時節。


在湛藍天空之下,身處金黃耀眼的向日葵花海之中如此的景象,應該是最符合夏季熱情洋溢的意象了。平時上班上課都窩在冷氣房裡,都快吹出冷氣病;假日就到台灣各地的向日葵勝地賞花、感受黃金花海的活力吧!也拍下向日葵美照跟朋友分享熱情!以下分別介紹5個別具特色的向日葵景點給大家。

台北彩虹河濱公園:向日葵花田就在基隆河岸,最接近大台北市民的向日葵景點 (花期9-10月)



不用到中南部,台北市區的內湖彩虹河濱公園,就有多達20多萬株向日葵,讓大台北居民大飽眼福。

向日葵園就在基隆河濱,15座籃球場大的花海與台北居民近在咫尺



基隆河畔沿岸有大大小小相接共20多公里長的河濱公園,其中彩虹河濱公園坐落在中山高速公路至麥帥一橋之間的基隆河畔。裡面有大約15座籃球場大小的黃金花海,十分壯觀。 如果假日到基隆河畔踏青、騎腳踏車,一定要去彩虹河濱公園賞花,享受一下坐落在基隆河岸的花季福利。

全台唯一的向日葵賞花絕景,同時捕捉飛機越過水岸花海的絕美構圖



除了在市區周遭賞花的便利性,彩虹河濱公園的花海還有一個台灣其他太陽花景點都沒有的地利 之便 ─ 接近松山機場。因為飛機起落地就在附近,幸運的話可在彩虹河濱公園捕捉到飛機低空飛過水岸花海的難得時刻,是值得拍照收藏的小確幸。

特色:臨近台北市中心、可捕捉飛機飛越向日葵花海的瞬間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
交通:

  • 公車
    搭乘204、民生幹線、藍50或市民小巴10至「行善路」下車,往堤頂大道方向步行5分鐘,登上行善陸橋後進入彩虹河濱公園,往麥帥2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

  • 捷運
    搭乘捷運新店松山線到松山站,從饒河疏散門登上彩虹橋步行至對岸,往麥帥2橋方向步行約20分鐘。


桃園向陽農場:北部最大向日葵花海,各色向日葵邀你來發掘(花期:5-10月)



向日葵的花語包括信念、光輝、忠誠、愛慕,這些花語都散發著「熱情」的意念,其實正符合桃園向陽農場老闆當初開闢農場的動心起念;向陽農場的老闆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技術系,由於對園藝及土地的熱愛,開設了向陽農場,想藉由鮮艷的花朵將熱烈的心意傳達給前來賞花的遊客,而這分熱情相當盛大。

向日葵園占地18,000坪,北台灣最大的太陽花海



向陽農場開闢了約18,000坪的黃金花海,是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數大就是美,在向日葵花季時處於向陽農場的金黃花海之中,彷彿置身夢幻的悠閒假期裡,身心靈都被療癒。

誰說向日葵只像太陽公公?綠心美人、紅艷姑娘多種向日葵突破你的想像



5月至10月是向日葵盛開期間,金黃色花田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桃園向陽農場賞花、拍照。講到向日葵大家多會聯想到金黃色的大花朵,其實向日葵的色系並沒有這麼單調;向陽農場裡的向日葵花園育有各式各樣不同大小、顏色的品種,各品種依其特色給予多花情人、紅艷姑娘、花粉仙子、綠心美人、紅心美人等名字,十分有趣。

特色:各式各樣的向日葵
農場營業時間:09:00 ~ 18:00(週一公休)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藍埔村11鄰52號
交通:
在中壢火車站左前方「桃園客運」搭乘[中壢→觀音]班車,在「東元公司」站下車,再往前走經過東元公司的廠房後紅綠燈左轉金華路(桃99線道),順著農場的標示走,約需步行40分鐘。


福壽山農場:上山跟烤焦的向日葵合照一張吧!順便避暑(花期:7月中- 8月初)



不只平地,在高冷的高山上也有滿山滿谷的向日葵花海美景。台中市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海拔2,100公尺以上,即便在夏天也保持著涼爽的天氣;如果想在較舒適的氣溫下徜徉在太陽花海之間,福壽山農場應該就是你的賞花名單首選。

長腿向日葵邀你合照,烤焦般的花瓣獨具特色



避暑勝地福壽山農場種植一種獨具特色的太陽花「黑心金光向日葵」,獨特的外觀去年吸引不少人前往朝聖拍照。

黑心金光向日葵看起來像是「被烈陽烤焦了」,其實是天生的巧克力色花瓣,乍看有點奇怪、卻獨具特色;黑心金光向日葵是高達150~180公分的品種,與人比肩的高度配上向日葵天生的「大餅臉」,讓遊客可以和太陽花親近「搭肩合照」,特別有親切感,將帶給你別有趣味的賞花體驗。

特色:高度與人比肩的巧克力向日葵
農場營業時間:6:00~21:30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交通:請參考福壽山農場官網 (連結)


彰化福寶溼地:濱海花后與漂流木造景雙重奏,如同文青花海節   (花期:夏季)

 

向日葵有許多品種,一般在農場看到的向日葵是較為高大的植株,其實在野外也有較為驕小、繁盛的「小太陽」,如果假日到台灣中部一帶遊玩,可考慮前往彰化福寶濕地賞花,見識一下「濱海花后」。

文青的花季打卡天堂,也是台灣中部的水鳥天堂



福寶濕地被譽為中台灣水鳥的天堂,管理單位在這片得天獨厚的環境中規劃了綜合人文、生態、教育、觀光、休閒的生態園區,彼此相得益彰。園區內有一處區域錯落著約400棵漂流木,建置出特色十足的藝術造景,名聲遠播;儘管海風獵獵、日頭炎炎,在春夏野花盛開的花季,這塊濕地仍吸引眾多賞花客前往取景、自拍。

在向日葵花季在海邊邂逅太陽花與漂流木



福寶濕地裡生長著一種被譽為「濱海花后」的紫斑向日葵,盛開時形成了包圍漂流木造景的花海,燦爛綻放的花姿,柔和了粗獷荒涼的濕地景觀。這片花海與漂流木結合而成的獨特地景,既能拍到漂流木的藝術氣息,也能欣賞美麗的紫斑向日葵花海,往遠方眺望還能賞海景與不時造訪的水鳥,構成一道豐富的視覺盛筵。

特色:水鳥勝地的海岸、標流木藝術造景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北端
交通:沿著「省道台17線」至芳苑鄉芳漢路485巷右轉


花東也有絕美花海!賞花、看海就在這一次滿足,下一頁介紹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