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記憶力、腦袋靈光到老!日本專家建議喝這杯防失智效果好

49,495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想要來杯清涼消暑的飲品要喝什麼好呢?不妨來杯超夯的「蜂蜜綠茶」,不但能生津解渴,還對健康有正面幫助,研究發現蜂蜜中的特別營養,能防止會讓我們失智的物質「β澱粉樣蛋白」在腦部積蓄,如果再加入綠茶一起喝,還能讓預防失智效果更佳,來看看如何簡單自製!


消暑又美味「蜂蜜綠茶」護腦防失智



日本東京電視台長青生活類型節目「ソレダメ!(暫譯:那樣做NG!) 」介紹,蜂蜜其實是相當健康的好食材,因為蜂蜜中的花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再加上蜂蜜中的類黃酮,能幫助避免β澱粉樣蛋白在腦部積蓄,因此可能還有預防失智的效果,建議每天可以吃1大匙蜂蜜,就可能對健康有正面幫助。

而除了直接吃以外,也推薦可以和番茄一起吃,番茄中豐富的茄紅素同樣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能讓預防失智效果更佳,日本杏林大學醫學院精神神經科教授、醫學博士古賀良彥也曾指出,番茄中的茄紅素具有擴張血管的效果,有助於提升腦部血液流動量,可望具備活化前額葉、幫助注意力集中、提高記憶力以及判斷能力的效果。


而其實將蜂蜜加入我們平常常喝的飲品之中,不但非常美味,也能讓預防失智的效果更好,節目也列舉了常見的蜂蜜飲品,例如蜂蜜咖啡、蜂蜜紅茶等,但其實節目最為推薦的是「蜂蜜綠茶」,能讓預防失智的效果更上一層樓。

這可能是因為綠茶中含有「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 gallate,EGCG)」,具有保護、修復神經細胞的作用,因此相當推薦喝蜂蜜綠茶,不但風味絕佳,還有防失智的效果。

蜂蜜中的多酚還有很多健康效果、對腎和血管都有益處,下一頁專家教你自製蜂蜜核桃醬,好吃又養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