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害肝臟超時加班!醫師出奇招:巧克力就能治便祕改善肝功能

24,076 收藏1
【早安健康/栗原毅(東京.日本橋栗原診所院長)】

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中,富含的可可多酚可以改善肝功能!



覺得飲酒有害肝臟的人如果知道適量飲用反而對肝臟有益,一定會很驚訝吧。這裡再告訴各位另一個令人意外的事實。

巧克力可以改善肝功能!

前面多次提到醣類是造成肝功能惡化的元兇,那麼各位應該會覺得甜點之王巧克力一定也不例外吧。然而,各大權威研究機構所做的調查都證實了巧克力的健康功效。這邊我就介紹幾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實驗。

進行實驗的是義大利桑薩雷歐帕德雷醫院的格拉西醫師。格拉西醫師將健康的十五人分成每天吃可可含量百分之70%以上的巧克力100公克,以及吃白巧可力90公克的兩組人,並持續觀察了十五天。之後休息七天,並讓兩組人的巧克力交換,再次觀察十五天。 結果顯示吃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人其胰島素抗性會明顯下降。

胰島素抗性是指即使體內分泌負責糖代謝的胰島素,但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卻愈來愈低的現象。而胰島素抗性降低,便代表胰島素能正常工作,順利進行糖代謝。

格拉西醫師的實驗中也證明白巧克力沒有什麼好的功效。這使得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中富含的可可多酚成了舉世注目的焦點。


便祕會阻礙肝功能!?靠巧克力與橄欖油解決便祕困擾



肝臟與便祕有密切關係。

大腸中住著兩百種、多達一百兆隻的細菌。由於腸內的細菌看起來很像花田,所以又稱為腸內菌叢。

腸內細菌分為益菌、壞菌以及視情況幫助其中一邊的伺機性病原菌這三種菌。如果壞菌增生,使腸內環境惡化,就會導致便祕。

便祕乍看之下與肝功能沒什麼關聯,其實會持續增加肝臟負擔!下一頁看醫師建議如何改善便祕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