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呼吸不順可能是脊椎歪斜!改善內臟機能從3個矯正動作開始

39,322 收藏10
【早安健康/日野秀彥(脊椎調整術創始人)】

預防/改善內臟不適


胸椎歪斜引發內臟不適

我們在日常生活會感到消化不良、反胃等胃部不適以及便祕、下痢、容易噎到……等各種不適。大多情況做檢查也沒有發現異常而不被列為治療對象,不過每次出現症狀就會感到不舒服的人應該不少。這些內臟不適症狀乍看之下與脊椎毫無關聯,但只要實施脊椎調整術就能獲得改善。

有患者反應矯正胸椎後症狀就減輕許多,由此可知骶骨、脊椎的歪斜不僅會引發僵化、緊繃、疼痛、麻痺等症狀,還會引起呼吸器官、循環器官及消化器官等內臟機能衰退。若骶骨往後偏移,就會產生代償性動作,腰椎為了維持平衡就會往後偏移,不再前彎。此外,骶骨左右斜轉也會造成胸椎左右位移。


在脊椎中,不同於能大幅活動的頸椎與腰椎,胸椎透過肋骨連結胸部中央的胸骨,形成胸膛,因此可動域相當狹窄,一旦骶骨歪斜,胸椎就會隨之歪斜,與胸椎連結的左右各12根肋骨也會跟著歪斜,因此支撐骨架的肌力也相當重要。

負責掌控肺、心臟、胃、肝臟、腎臟等所有臟器的自律神經乃是從胸椎發出。舉例來說,其分布為腰椎4、5號的前枝是大腸,後枝為坐骨神經,胸椎6∼8號的右側為肝臟及膽囊,左側為胃及胰臟。

因此, 一旦自律神經因脊椎歪斜造成過度緊張,就會出現傳導異常,導致神經連結的內臟組織整體僵化。

現代醫學雖沒有臟器是軟是硬的概念,不過若是臟器僵化,治癒力似乎會降低。比方說,若消化管僵化,在食道就會發生食道誤嚥(食物誤進到氣管),在胃裡就會產生消化不良及反胃,在小腸及大腸則會產生消化不良、下痢、便祕等,在肺則會感到上氣不接下氣。

不過只要矯正骶骨、腰椎、胸椎的歪斜,就能夠改善上述不適症狀。


有效放鬆胸椎,改善內臟不適,來用下一頁教的動作一舉強化內臟機能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