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顯老關鍵在內臟年齡!2秘訣讓你自然變年輕

247,538 收藏32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青春永駐」,不僅女性夢寐以求,男性也逐漸重視。想要更年輕,卻總是不得要領。


森田祐二認為,老化程度的關鍵就在於你的「內臟年齡」。 森田祐二是日本抗老化醫學會評議員、銀座抗衰老研究室所長。他認為,外表年齡與內臟的老化程度密不可分。而影響身體老化的兩大兇手為「糖化」和「氧化」。

「糖化」是指體內的蛋白質和食物裡的糖分結合,產生高溫的現象。而氧化則為體內的活性氧物質破壞細胞機能,並使其氧化。雖然遺傳會影響內臟老化速度,不過從研究發現,75%的原因出於生活習慣和環境,也就是說後天的努力才是影響外表年紀的最主要因素。

想要保持青春美麗嗎?趕快測試以下3個由森田祐二提供的檢查表,從生活、飲食和外表三方面檢驗你的內臟「糖化」及「氧化」程度。

【生活篇】

□壓力大
□對許多事情提不起興趣
□吸菸
□激烈運動
□一天中幾乎都坐著不動
□常常身體不適
□容易在半夜醒來

【飲食篇】

□常吃甜食和碳水化合物食品
□不吃早餐
□飯後吃甜點
□討厭吃蔬菜
□常常不小心吃過量
□吃完宵夜立刻去睡覺
□漸漸得喝酒易醉

【外表篇】

□黑斑、暗沉越來越嚴重
□肌膚失去光澤、彈性
□皺紋、法令紋明顯
□眼皮浮腫
□臉部線條鬆弛
□掉髮數量增加
□頭髮乾燥、無光澤

總計符合項目的個數即為你的內臟年齡。

・0~ 4個:16~20歲
・5~6個:21~25歲
・7~8個:26~30歲
・9~10個:31~35歲
・11~12個:36~40歲
・13~14個:41~45歲
・15~16個:46~50歲
・17個以上:50歲以上

結果如何呢?如果你的內臟年齡比實際年齡還大的話,代表生活中有些不良習慣已經影響到你的健康了。

除了改善上述狀況外,森田祐二還提供2個吃的秘訣,幫助你抵抗老化的侵襲!

1. 吃飯時先從食物纖維多的開始吃起

蔬菜、菌菇、海藻等食物富含食物纖維,能在胃腸中和水形成凝膠狀物質,遲緩消化吸收,防止血糖值飆升,避免糖化作用。吃完後再吃魚肉等蛋白質食物,米飯等碳水化合物留到最後再吃。

2. 補充防止細胞氧化的食物

抗氧化物質種類很多,例如花椰菜或洋蔥裡的多酚、紫蘇或南瓜裡的胡蘿蔔素、柑橘類中的維生素C以及杏仁中的維生素E等。另外,也可適量補充營養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