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可能源自眼睛疲勞!你需要3個穴位解放眼睛的累- 第2頁

205,685 收藏5
2. 風池:高橋德指出,有些人的眼睛疲勞、暈眩耳鳴等不適其實是源自於自律神經紊亂,而透過刺激風池有助於調整自律神經,幫助預防改善這類問題。

不僅如此,風池穴所在處脖子後方,有著和眼部、耳部相關的神經通過,透過刺激風池穴也有刺激這兩處神經的效果,同時還能幫助放鬆脖子、提高頭部的血液循環,可望幫助改善眼部、耳部的症狀。
 
做法: 用雙手的拇指緩慢按壓位於後腦處的風池穴,同樣以疼痛但又能感到舒服的力道來按壓,按壓住的同時數1、2、3,總共按住3秒的時間,反覆做4~5次為一個循環。
※早晚各做1個循環即可。

3. 眉毛中間、眼尾處:高橋德推薦的第三處、第四處分別位於眉毛中間、眼尾這兩個部位,刺激這兩部位能幫助提高眼周的血液流動。
日本愛知縣豐川市鍼丸針灸院提供之資訊也指出,針對眼尾處刺激按摩有助於眼部健康,因為此處有一處穴道「瞳子髎」,能幫助改善眼部疲勞、充血、視線模糊、頭痛等問題,在美容方面也有消除黑眼圈等效果。
 
做法: 用食指或中指(選自己覺得容易施力的手指)來按壓這兩處,同樣以疼痛但又能感到舒服的力道來按壓,按壓住的同時數1、2、3,總共按住3秒的時間,反覆做4~5次為一個循環。
※早晚各做1個循環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眼睛過勞讓你「頭好重」!你需要3個穴位解放眼睛的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