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鈍、失神「腦霧」找上你?9大超級食物代謝能量更夠力- 第2頁

21,203 收藏2

苦茶油


提到好油的第一時間你可能會想到橄欖油。然而有「東方橄欖油」之稱的苦茶油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兩種油皆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油酸」,能夠避免因粒線體過多自由基所引起的發炎反應。

綠茶


綠茶當中最有名的植化素就是兒茶素,兒茶素能活化抗氧化轉錄因子NrF2,減少粒線體遭受氧化傷害,並具有神經保護之效益。


酪梨


酪梨可說是最常被認為能滋養大腦的食物,因為酪梨含有維生素E、穀胱甘肽,以及優質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同時能幫助其他抗氧化植化素吸收,讓這些植化素能進到身體裡發揮最大效益。

花椰菜


永遠在蔬菜熱門排行榜中的花椰菜含有蘿蔔硫素、I3C等植化素與穀胱甘肽,可以提升抗氧化力並加強肝臟解毒。過去亦有研究發現花椰菜能夠延緩認知功能的退化,甚至長期下來,花椰菜的攝取也與長壽有關連性。

杏仁


杏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像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鈣、鎂、鉀,以及能幫助抗氧化的維生素E及穀胱甘肽。同時可以幫助神經傳導,對於記憶力與專注力的維持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超級食物。


作者介紹:歐瀚文醫師,瀚仕診所醫師、IFECTW功能醫學教育中心講師。為台灣第一位推廣小腸細菌異常增生(SIBO)的醫師,著作:《SIBO,隱「腸」危機:終結SIBO小腸菌叢過度增生,改善腸漏、血糖、內分泌失調、自體免疫疾病》。 歐瀚文醫師 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一早就遲鈍、失神?9大超級食物補給細胞能量更夠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