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殭屍體操=走路10分鐘!15天抖掉內臟脂肪,血管更年輕

1,196,960 收藏43
【早安健康/池谷敏郎(醫學博士暨池谷醫院院長)】

15天,抖掉內臟脂肪



不少人看著自己的肚子都會想:「天啊!我要怎麼做才能甩掉身上這層游泳圈?」、「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變瘦吧。」

請各位放心。內臟脂肪有一個特色:來去匆匆。

一般來說,內臟脂肪都是暴飲暴食或缺乏運動而引起。因此,只要飲食正常或透過運動消耗熱量,三兩下就能消除內臟脂肪。


減重時,內臟脂肪與皮下脂肪的變化,請見圖0-6。從圖中可知,只要15天,內臟脂肪就立即消失無蹤;而皮下脂肪,即使花15天運動,也看不出有多大的變化。

換句話說,只要透過飲食控管或是運動等,就可以消除內臟脂肪。這麼一想,就會覺得其實減肥很簡單。


重點:內臟脂肪來得快、消也快。只要控制飲食15天,就能消除得一乾二淨。

殭屍操的三大優點



殭屍操有以下三大優點:

◆ 不拘時間地點—想練就練

我想,只要身體開始長肉,別說運動,就算要挪動腳步,也會覺得很麻煩。即使我們督促自己:「從明天開始,每天跑步一小時。」或打算去健身房練小腹肌,這些方法不僅耗時費事,而且,就算再怎麼有效,也容易流於空想。

我認為,我研發的殭屍操很適合那些討厭運動的人。殭屍操最大的好處是不拘時間、地點,而且做別的事情時,也能「順便」做殭屍操,不需要另外空出時間做運動。

試想每天做一些小動作,就能夠達到運動效果、燃燒脂肪,絕對值得懶得活動身體的族群體驗。

◆ 做一組,效果等於步行10分鐘

一定有人會懷疑:「區區體操,能有什麼運動效果?」

但我敢拍胸保證,殭屍操的功效驚人。

在我研發殭屍操以前,常建議病人利用看電視的時間「原地跑步」。因為基本上,跑步消耗的熱量要比走路多2、3倍。我想,如果在原地跑步的同時,做一些加強上半身的運動,肯定事半功倍。這就是殭屍操的由來。

總之,殭屍操極其簡單,只要放鬆身體,像小孩子耍賴一般,抖動上半身就可以了。順帶一提,因做這個運動,人像殭屍一樣,所以我才以此命名。

殭屍操的魅力,是不管多麼討厭運動的人都能練習,而且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或許有人會想:「怎麼可能這樣就能甩掉脂肪?」不過,各位可別小看殭屍操的功效。做一組殭屍操等於走路10分鐘。

換句話說,一天只要練習3組,等於走了30分鐘。

◆ 鍛鍊下半身

殭屍操靠腹部使力,對於鍛鍊下半身特別有效。

下半身的範圍極廣,指腹部以下的部位,占了人體60%到70%的肌肉。

當肌肉使勁時,人體會自然釋放一種叫做「緩激肽」(Bradykinin)的生理性物質,該物質來自於血管內壁的一氧化氮(NO)。

一氧化氮具有舒緩與修復功能,能維持血管的活力。對於血管或心臟而言,不可或缺。

總而言之,只要勤練殭屍操,讓血管透過這些動作,常保活力與健康。

而且,殭屍操都是腳尖著地,對於關節的負擔比較少。因此,即使腰腿不便的人做了也不會覺得吃力。

下一頁有初階版的池谷式殭屍操教學!踏踏步、甩甩肩就能做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