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良藥一定苦口?苦瓜變身降糖精力湯,院長實測瘦7kg!

114,643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苦瓜穩血糖、控血壓,提高肝臟功能還能防動脈硬化...吃苦瓜很健康,那你喜歡吃苦瓜嗎?受到遺傳、喜好等因素影響,每個人的味覺都不盡相同,有些人愛得要命,有些人一吃就變成「苦瓜臉」,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讓苦瓜變美味,讓每個人都能享受其超強的健康功效?

日本醫院院長推薦一招,將苦瓜打成綠拿鐵,加入了蘋果、香蕉等甜甜水果,讓苦瓜變身超好喝的萬用精力湯,營養更是大加成,院長親身試驗,7個月共瘦7kg!

苦瓜特有營養穩血壓、控血糖,幫助預防動脈硬化



日本下津浦內科醫院院長、消化器內科專業醫師下津浦康裕表示,到他的診所求診的患者中,不少人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甚至癌症等問題,而他所提供的醫療指引之中,積極吃苦瓜就是其中一種重要方法。


下津浦康裕強調,自古以來苦瓜就被作為間療法使用,不只是在日本,在美國、歐洲、中國、東南亞等地區,都針對了苦瓜做了各種藥理研究,而在2008年時,澳洲的嘉文醫學研究所(Garva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等諸多機構所進行的研究更發現,苦瓜中的數種成分能發揮類似於胰島素的作用,有助於降低血糖。

下津浦康裕舉例,在苦瓜中的多種有效成分之中,當以「苦瓜苷(Charantin)」、「苦瓜素(momordicine)」等成分最受矚目,其中苦瓜苷為脂溶性蛋白質,又有「植物胰島素」的美譽,能幫助促進胰島素分泌,除了穩血糖,還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而且苦瓜苷不僅是對促進胰島素分泌有效,還能幫助有助於提升血糖的「升糖素(glucagon)」運作正常,因此不僅可以避免血糖過於提高,還能同時避免血糖過度下降,是有助於控糖的好食材。

苦瓜素的好處也不惶多讓,能幫助提高肝臟功能、降低血糖,也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還有穩定血壓、防止血壓過高或過低的效果,對預防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引起的各種疾病有預防的效果,下津浦康裕甚至認為,稱呼苦瓜為「萬能藥」亦不為過。

日本管理營養士岡田明子也指出,苦瓜素是苦瓜的苦味來源,具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能幫助抑制活性氧、抗老化、助消化,還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想要獲得這些功效,建議選擇更綠、表面突起較小且密集的苦瓜,這種苦瓜比較苦。苦瓜的其他營養還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有助於提高免疫力,還能養顏美容。

苦瓜的苦味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下一頁推薦你自製美味的「苦瓜果菜汁」,變身萬用精力湯,院長實測瘦了7公斤唷!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