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也可行善做公益!這些名人都捐了,捐贈4種方式看過來

13,964 收藏0
【早安健康/李宇涵報導】振興三倍券除了用於消費,也可以作為愛心券做公益,副總統賴清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李奧貝納大中華地區執行長黃麗燕等人開出先鋒,將三倍券捐給公益團體,幫助他們度過經濟寒冬。有意捐贈的民眾也可跟進哦!本文整理出4種捐贈方式,讓大家的愛心傳遍全台各地。


愛心一:親自送、郵寄實體三倍券



全台有超過千家的公益團體,包含罕見疾病、兒童、婦女、身障等團體,民眾可把領到的實體三倍券直接送往中意的團體據點,或者以郵寄方式送達該地。


愛心二:直接在社福團體店家消費



部分公益團體設有「實體商店」,如同一般消費方式,到店家以紙本三倍券,或者綁定數位三倍券消費。需要注意的是,三倍券不適用於線上商店消費,也不適用線上捐款,民眾必須到「實體店面」才得以使用。



愛心三:綁定數位三倍券時輸入「捐贈碼」



綁定數位三倍券的民眾,在綁定時點選「愛心捐贈」,接著輸入「社福團體愛心碼/捐贈碼」,民眾可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查詢欲捐團體的捐贈碼;民眾消費滿3000元時,政府回饋的2000元會直接撥給民眾當初選擇的社福團體。



愛心四:直接投入零錢箱



部分公益團體在各大店家設有捐贈零錢箱,例如:便利商店結帳檯旁的零錢箱,民眾可將紙本券投入零錢箱。

愛心有回報:捐贈三倍券抵稅以「三倍」計



財政部表示,三倍券是民眾自付1000元,再由政府贈與2000元,因此不需納入所得稅;民眾如果選擇捐贈三倍券給公益團體,報稅時就可列舉扣除額3000元,並且得以在綜合所得總額20%額度內扣除。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想要抵稅的民眾要記得取得社福團體的「捐贈收據證明」,否則報稅時將無法抵稅;上述第四項「直接投入零錢箱」就無提供收據證明的服務,選擇此方式捐贈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