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水果配優格,在「易瘦期」讓體脂肪大幅燃燒!

158,567 收藏0
【早安健康/ 關口賢(「關口針灸治療院HEAL the WORLD」總院長)

良食日:打開身體的「燃脂開關」



POINT
  • 在易瘦模式期間讓體脂肪大幅燃燒。
  • 分析自己的生活模式,掌握飲食攝取的技巧。

歷經回復餐,等腸胃恢復正常狀態後,在週三至週五這三天的良食日,必須將身體所需的營養素送進體內,同時也要學會飲食攝取的技巧。身體經過不食之後,已經啟動燃燒模式,藉由調整腸道環境、促進代謝的良食,身體將轉而進入「易瘦模式期間」,將脂肪轉變成能量。

良食的基本菜單,為早餐吃「優格+當令水果(二分之一個)」,午餐「只吃配菜」,晚上享用「蔬菜料理」。這樣的安排經過深思熟慮,能在一整天當中,將脂肪燃燒的時間拉長。

早上吃乳酸菌、酵素及維生素,能有效改善腸道環境。季節性水果則富含當季身體容易缺乏的維生素類,多吃自然對身體有益。例如夏天的西瓜具有利尿作用,而且解除疲勞的效果非常好;冬天的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最適合預防感冒。不喜歡吃優格的人,或是容易怕冷的人,也能吃之前在回復餐中推薦給大家的蔬菜湯或味噌湯。


中午以優質蛋白質和蔬菜為主,並請提醒自己均衡攝取主菜與副菜,比方說可以用照燒雞肉來搭配芝麻拌菠菜。好好攝取肉或魚等蛋白質,這樣就能在一天當中攝取到均衡營養了。

晚餐享用以蔬菜為主的料理,盡量不要造成胃部負擔,諸如蔬菜湯、熱炒蔬菜、蒸煮蔬菜、普羅旺斯雜燴這類的燉煮料理等等,避免光吃沙拉,多方變化看看。不過薯類蔬菜的糖度很高,所以要小心別攝取過多了。

過去一直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人,一開始吃不到米飯或義大利麵時,可能會覺得吃不飽,不過一定會逐漸習慣的!每天的菜單或許無法盡如人意,不過你一定可以親身體會到,良食對於身體以及肌膚狀態所帶來的改變。除此之外,正因無法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必須思考「該吃什麼才對」,藉由良食日,掌握正確擇食的飲食技巧吧!

【良食期間的原則】

早餐
基本菜單是「優格+當令水果(1/2 個)」。不喜歡吃優格、覺得太冷的人,也可以改吃回復餐的菜色,例如味噌湯及蔬菜湯。優格要選無糖的,分量約1 個咖啡杯左右;水果則建議吃奇異果、蘋果、葡萄柚等柑橘類。肚子很餓,覺得早餐不太足夠的時候,可以再吃些納豆、醬菜、泡菜等發酵食品。


中餐
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配菜」。例如「昨天吃過魚了,今天就改吃雞肉」,盡可能在蛋白質的飲食上作變化,再搭配其他蔬菜類一同享用。也可以吃炸物,但是必須小心別吃太多。每天都吃相同菜色的話,很容易讓人倒胃口,所以外食族可以找找看不同的餐廳,自己煮的人,正好可以參考良食食譜,享受身體開始重新運轉的舒暢感。

晚餐
基本菜單為蔬菜湯、沙拉、蒸煮蔬菜或是「以蔬菜為主的料理」。雖然都是蔬菜,料理方式也要留意,例如料理成天婦羅這類的炸物之後,消化時間會拉長,不建議晚餐吃。午餐蛋白質攝取較少的那一天,或是晚餐至就寢前還間隔4小時左右的話,除了蔬菜料理之外,多吃一些蛋白質也沒關係,但是一定要避免碳水化合物。不管多晚用餐,最慢都要在就寢前2小時吃完。

良食日的早餐食譜,下一頁分享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