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氣吃優格無解?3招按摩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氣解便祕- 第2頁

155,261 收藏1

躺著就能做!簡單3動作改善便祕脹氣問題




按摩動作1

相馬涉指出,大腸長度頗長,其中乙狀結腸可能會有糾纏的問題,這會讓氣體不容易通過,針對這類型的排氣問題,相馬涉建議透過簡單的下腹部按摩來改善,透過按摩下腹部能幫助促進腸道蠕動,具有改善便秘、排氣的效果。

做法
  1. 仰躺,雙膝輕鬆彎曲,雙手擺放在鼠蹊部。
  2. 雙手手指由下而上按揉,連續做30次即可。




按摩動作2

相馬涉表示,第二個動作能幫助刺激大腸,還有溫暖腹部的效果,能幫助緩和腹部脹痛,持續做能變得舒適,還有活化副交感神經,這能促進腸道蠕動,使停滯的氣體及糞便更容易排出。

做法
  1. 仰躺,雙手交疊放在右下腹處。
  2. 雙手用稍強的力道按壓腹部,在腹部處順時鐘方向緩慢繞圈的同時一邊按摩,持續做30秒即可。
    ※這個動作建議在就寢前做,隔天早上排便會更加順暢。


按摩動作3

相馬涉指出,仰躺抱膝的伸展動作能幫助伸展背部、腰部,這能幫助伸展身體深處的髂腰肌,有助於提升腹部的血液流動,因此具備活化腸道的效果。

做法
  1. 仰躺,雙腳打直。
  2. 移動右膝,用雙手抱住右膝,讓膝蓋往胸部的方向靠,並注意上半身不要動,維持10秒。
  3. 左邊也一樣做法,維持10秒。
  4. 最後同時抱雙腳,再維持10秒。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幫助排氣,上廁所也不「卡關」!3招按一按督促腸胃工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