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友票選最有效減肥法Top10!第一名不是斷食和戒糖- 第2頁

1,372,703 收藏3

第6名 間歇性斷食



近年來有專家提倡,在一段較長的時間內禁食有顯著的燃脂效果,這個方法讓你不用再整天節食,只是把進食集中在一段時間,門檻比較低又很有效,於是社會漸漸吹起「間歇性斷食」風潮。比如金鐘影帝吳慷仁就採用間歇性斷食法來控制體重,女星則包含曾之喬、楊冪等人,都是間歇性斷食法的信徒。  


身體在禁食一段時間後會把肝醣消耗殆盡,接著利用脂肪做為能量來源,把脂肪轉化成葡萄糖給身體利用,這就是間歇性斷食可以減少脂肪的原理,而執行方式有很多種,有的是一周斷食2天,有的是在一天之內分配時段斷食,台灣近年來風行168斷食法,就是在一天之內禁食16個小時。《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國際最負盛名的權威期刊之一),提供一種間歇性斷食法的入門菜單,幫助想嘗試的初學者適應。

  • 第一個月:每周挑5天在10小時內進食
  • 第二個月:每周挑5天在8小時內進食
  • 第三個月:每周挑5天在6小時內進食
  • 第四個月:每周5天在6小時內進食

第5名 戒斷零食減肥法



三餐吃得再少,但餐間若破戒吃了零食,一切就枉費了,畢竟零食主要以好吃為賣點,而零食的美味往往來自高糖、高油、高鹽,熱量高又不健康。有一派減肥人士乾脆以戒零食為核心;每天三餐正常吃,但戒斷所有正餐以外的零食、飲料。雖然方法很簡單,但日本網友對這個方法多表示肯定。這個方法也需要一定的意志力,ラキング(排行榜)網站建議,可以在想吃東西的時候刷牙,能減低食欲。

第4名 禁吃澱粉、碳水化合物



以前大家最怕吃油了,現在發現糖分對肥肉的推波助瀾也是肥胖的一大來源,不少名人開始提倡少吃碳水化合物的減醣主義(碳水化合物又稱為「醣」,澱粉、糖都是一種碳水化合物),甚至有人提倡都不要吃澱粉類食品。日本網友對這個方法的反應呈現兩極化,雖然肯定能在短期間內取得效果,但也害怕之後體重會反彈。

知名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就是禁食澱粉減肥法的「反代言人」,因為她自己就曾試過不吃澱粉一段時間,但心情大受影響,很快就撐不下去了。因此她告誡:「不吃澱粉(的減肥方式)真的瘦不久」。

 
減少不必要的碳水化合物攝取是對的方向,但若攝取得太少或全部都不吃,反而有反效果。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還是要補充低升糖指數的澱粉,如糙米、地瓜、豆類。但還是要注意總量,最好是餐盤的1/4,或是總熱量的30~50%。「澱粉在減重時其實比我們想像中重要。我們其實可以把握時機,在正確的時間點吃想吃的東西。」比如:

  • 運動完,尤其是肌力訓練之後是最好的時機。這時攝取的澱粉會變成肌肉和肝臟的肝醣儲存起來。澱粉等碳水化合物是身體組成肌肉的原料之一,尤其大量高強度有氧運動後不攝取澱粉,會造成肌肉耗損、代謝下降,結果體脂肪可能越來越多。

  • 早上起來如果不餓,可以午餐再開始吃澱粉。肝醣可儲存的空間越大,吃下去的澱粉變成脂肪的比例就越少。

  • 睡眠時會消耗肝臟的肝醣,但不會動到肌肉內的肝醣。早上起來補充蛋白質,健身完再吃澱粉,也可以增加肌肉儲存肝醣的能力,進而降低體脂肪的產生。

間歇斷食竟然沒有進前三名!下一頁揭曉前三大最受推崇的減肥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