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兼喝湯,提高消化力

13,835 收藏0

許多人擔心邊吃飯邊喝湯會促進消化,一不小心吃得太多便發胖起來。殊不知現代人習慣「吃飯配話」,咀嚼食物的次數減少了,唾液分泌也跟著變少,從而影響消化功能。

口水分泌不足,胃酸也會跟著不足,胃裡環境過乾將阻礙消化液的攪拌。



簡基城分析,現代人生活匆忙,往往只想快速將食物吞下肚,此時若沒有喝入湯水幫助消化,胃酸又不夠,便會影響食物與胃酸消化液的接觸,也無法抑制食物中的雜菌,導致胃中食物發酵、腐敗,最後形成慢性胃炎,幽門桿菌便有機會傷害胃壁,嚴重傷害胃臟。


無論是在飯前、飯中或飯後喝碗湯,都能幫助消化。有些人認為這樣會把胃液沖掉,簡基城指出,當食物進到胃時,整個胃是封閉的環境,不可能只有滲水出去,無須過度憂慮。消化不好的患者,也建議在飯前吃一粒米粒大小的食鹽,幫助提升胃酸、促進消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