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省錢,右手賺錢!財商大師5大金律讓你用10%薪水變有錢

14,167 收藏0
【早安健康/喬治・山繆・克拉森(美國財商教育學大師)】 編按:會踏入投資領域的人,大多希望能用既有的錢財賺取更多的被動收入,確實有人因此而致富,但也有人從此一蹶不振,這兩者的差別就在於是否有「紀律」;有美國最成功的財商教育學大師之稱的克拉森,以寓言體的形式講述財務成功的秘訣,藉由古巴比倫富翁之口,把賺錢的奧秘融入在故事中。

此篇文章的故事背景是這位富翁,拿出一筆錢給兒子規劃自己的財物,因為兒子從未接觸過,途中遭受種種的欺騙,導致錢財散盡,後來這位兒子看了父親給的五大理財定律恍然大悟,他照著這些定律確實翻轉他的財務狀況;這個故事並非小說,而是作者要傳達給大眾的黃金定律,如果你也是剛踏上理財之路的新生兒,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

定律1:

將所得至少十分之一的黃金儲存起來

,為自己和家人累積資產,財富也就會源源不絕地流進你的錢包。

「任何人只要貫徹實踐儲存十分之一所得的做法,加上明智投資,就一定能創造出可觀財富,確保自己未來的收入持續進帳,並可以進一步確保,離開人世那一天,家人的生活無虞。這一條定律表明了,財富會樂意進入這種人的家門。我已經親身應驗這一點,當我儲存的財富賺得越多,它們的錢子、錢孫也跟著源源不絕地流進來。這便是財富的第一條守則。


定律2:

找出正確的投資方向,財富就會自動勤勉地幫明智的主人賺錢

,甚至會像原野上放牧的畜群一樣日漸壯大。

「金錢確實是個願意為你做牛做馬的好奴隸。只要大好機會來臨,它就可望能替你多賺回好幾倍的財富。對每一個儲存財富的人而言,喜逢機會便能發揮最有利可圖的用處。隨著時間過去,財富增加的方式將令人大感驚訝。」

定律3:

謹慎保管黃金,而且依照智者建議善用黃金

的人,財富就會乖乖留在他的錢包裡。

「黃金確實會亦步亦趨地緊跟著審慎使用它的主人,飛快逃離漫不經心的主人。懂得向有理財智慧和經驗的智者尋求忠告的人,絕不會拿自己的財富開玩笑,反而是會確保資產的安全,同時享受財富日益成長的滿足感。」


「每一套能夠讓某人一夕間變成暴發戶的投資,背後都可能隱藏超高風險...」下一頁還有兩大定律要記好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