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不只毒還致癌?研究:血液中汞含量高,皮膚癌機率高2倍

3,501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血液中汞含量升高會增加皮膚癌的風險嗎?



血液中較高的汞含量與最常見的人類惡性腫瘤–非黑素瘤皮膚癌之較高盛行率有關,此研究發表於《英國皮膚病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此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2003-2016年全國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中的29,413名參與者的數據。研究小組檢查血液中不同形式的汞含量,包括:總汞、無機汞、與甲基汞。

與總汞含量低者相比,總汞含量高者診斷出罹患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機率幾乎高出2倍。同樣地,與低甲基汞者相比,高甲基汞者罹患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的機率高1.7倍。無機汞含量與非黑素瘤皮膚癌無顯著正相關。


大多數美國人因食用受污染的魚和貝類而暴露於汞中。

參考資料:
  1. 文章來源: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british-journal-dermatology/do-elevated-mercury-levels-blood-increase-skin-cancer-risk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作者簡介: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