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蔗糖慘?零卡越喝越肥,因為真正害你胖的是胰島素!- 第2頁

381,587 收藏2

好甜味劑不刺激胰島素



甜味劑可以分成兩大類:

  • 天然的甜味劑:甘草,甜菊糖,赤藻糖醇,羅漢果糖等
  • 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等

一般來說,最不會刺激胰島素的是赤藻醣醇:


日本研究指出,赤藻糖醇幾乎不會刺激血液中的胰島素和血糖。如果真的覺得無糖飲料或無糖綠豆味道難以入口,可以自備赤藻糖醇,缺點是價格較貴,有些人吃了會容易脹氣。


至於現在最流行的羅漢果糖(Monk Fruit),在一些小型研究中,顯示會略為刺激胰島素分泌,但不明顯,也是不錯的天然代糖,缺點是味道有一股「後勁」。

希望大家多體會食物本身的原味,好的天然甜味劑可以讓我們在減重的路上過的舒坦一點,感謝大家閱讀。

本篇文章授權引用自蕭捷健醫師個人網誌

作者介紹:蕭捷健醫師,現職: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經歷:美國運動醫學會健身教練(ACSM-CPT)講師 ‧ 新竹台大分院內科住院醫師 ‧ 國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科總醫師 ‧ 國泰綜合醫院急診醫學專科醫師 ‧ 台北榮民總醫院毒藥物諮詢醫師 ‧ 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