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常吃這些會掉髮!營養師實測6種食物讓頭髮長回來- 第3頁

4,257,811 收藏50

預防掉髮的保健營養食譜



一、牡蠣韭菜煎蛋
食材:牡蠣、蛋、韭菜、米酒、醬油、鹽、橄欖油。
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鐵、鋅、維生素B群、生物素。

二、菠菜豬肝湯
食材:豬肝、菠菜、薑、米酒、水。
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鐵、鋅、維生素B群、生物素。

三、甜椒炒牛肉
食材:紅椒、黃椒、洋蔥、蔥、牛肉、蒜頭、醬油、米酒、黑胡椒粒、鹽。
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鐵、鋅、維生素B群、維生素C。

預防掉髮的要避免這些飲食習慣



一、節食
二、不均衡
三、極度無油的飲食
四、過於精製的飲食
五、速食
六、吃生蛋白

預防掉髮的生活習慣



一、紓壓
二、避免抽菸酗酒
三、用對洗髮精
四、良好的睡眠

有掉髮困擾的朋友,不坊試著改變飲食習慣,攝取充足的營養提供給頭髮,應該能獲得改善。最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產後的我並沒有刻意減肥,該吃的就吃,並且注重每餐的均衡性,而當兒子開始吃副食品後,我也跟著兒子一起吃營養豐富的多樣化的食物;另外加上我每天會補充「綜合維他命」、「鈣片」、「魚油」,還有自己研發的「膠原蛋白+益生菌」(從懷孕開始每天吃到現在沒停過);洗髮精的部分,因為產後要哺乳所以我並沒有使用含咖啡因的洗髮精,但一直以來都是選擇無矽靈、無香料的洗髮精。也許就是綜合以上這些原因,讓我產後掉髮的地方很快又長出新的頭髮,很開心原本細軟髮的我,在產後一年半的今天,竟然也能擁有現在豐盈的髮量。

Donna特別聲明
以上所說的保健營養方案,僅Donna的個人經驗與喜好,無刻意推薦某個品牌或產品。
文章內容與圖片為Donna的智慧財產,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但不授權於商業用途。
保健營養方案需經專業評估後才能給予個人化的建議,如有需求請諮詢專業醫師或營養師,有疾病仍須尋求正規治療。

作者介紹:Donna營養師,知名營養保健講師。專長:營養保健、健康管理課程講授等。 Donna營養師部落格Donna營養師粉絲專頁

參考資料:
  1. Eur J Dermatol. 2007; 17 (6): 507-512.
  2. Dermatol Ther. 2012; 25 (2): 210-213.
  3. Ann Dermatol. 2009; 21 (2): 142–146.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亂吃」會害你留不住寶貝秀髮!實測6好食讓黑髮長回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