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自爆曾「七孔流血」險中風!血壓異常飆高、昏眩大舌頭都要警覺

130,581 收藏1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65歲資深藝人白冰冰最近自爆前年曾在吃飯時,一時血壓猛飆,竟導致七孔流血!

白冰冰近日自爆前年某日用餐時,右鼻突然流出大量鼻血,緊急送醫後血甚至從眼、耳流出來,檢查後發現血壓竟飆到220!事後白冰冰還一度嘴歪、大小眼,以為自己中風了,幸好最後檢查後排除中風,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血壓飆高又嘴歪眼斜,一度以為是中風



白冰冰近日上《命運好好玩》節目,自爆去年11月某天中午用餐時,吃著吃著覺得右邊鼻子有鼻水要流下來,沒想到一看竟是鼻血,滴在頭下方的炒飯上,而且鼻血血量很大,「整個都變紅色炒飯...像水龍頭一樣嘩拉嘩拉一直流!」最後緊急送醫血還是沒有止住,甚至眼睛、耳朵都流出血來。醫師問她是不是血壓高,白冰冰回說平時都是低血壓,但經測量血壓竟飆到220毫米汞柱,且醫師問完話白冰冰一緊張,血壓又飆高到250毫米汞柱。

白冰冰事後還原時發經過,形容自己送醫後「七孔流血」,讓大家非常緊張,而且過了一個月錄影,她又發生嘴歪、大小眼等問題,本來不以為意,回家倒頭就睡,不料隔天早上她的臉整個歪掉,就像是中風一樣,幸而就醫後發現是顏面神經麻痺。

白冰冰在血壓飆高、顏面神經麻痺後開始很積極調養身體,「早上電療、下午按摩、晚上針灸再看醫生」,因此在短短21天後就痊癒。

雖然白冰冰是虛驚一場,並沒有發生腦中風,然而,如果發現自己血壓飆高,除了情緒過度激動等心理因素,有時確實可能是中風徵兆。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急診科主治醫師吳一青在他的臉書網誌中提到,在血管阻塞的中風(缺血型腦中風)初期腦部血流量會下降,身體這時會起反射動作把全身血壓拉高,來增加腦部血流供給養分。如果發現自己無緣無故血壓飆高,就要小心腦血管阻塞的問題。

聽過「小中風」嗎?如果出現昏眩、手麻腳麻等情形小心中風風險飆3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