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中西醫聯手開防癌處方!梳頭推背10分鐘排全身毒

177,766 收藏8
提到癌症,一般會認為是受到飲食與環境的致癌基因影響,如空氣中的廢氣、抽菸與食品添加物等刺激,長時間下來使細胞多次突變而癌化,並快速複製分裂成惡性腫瘤。 

不過,安保徹於《非常識醫學書:日本三大名醫聯手打破你的醫學迷思》一書,就自體免疫的角度提出另一個觀點:形成癌症的最大因素在於「壓力導致交感神經的緊張狀態」。 

安保徹分析,腎上腺素受交感神經緊張影響而持續運作,使得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順,體內的氧氣與營養成分便難以運送到全身,廢物也不容易排出。代謝機能低下,自然使身體處於36度以下的低體溫狀態。 

另外,具備腎上腺素受體的顆粒球增加會釋放大量活性氧,使身體受傷。攻擊癌細胞的淋巴球(NK細胞)則會減少,並且受到低體溫的影響而運作不良,免疫力隨之降低,癌細胞便能藉機繁殖。 

平衡自律神經,恢復免疫力 


目前針對癌症有藥物及放射線治療等療法,在治療之餘不如以一些簡單的方式提高體溫,改善循環。《氧生:21世紀最有效的防癌新革命》一書即指出,提高體溫雖然距離殺死癌細胞還有一大段距離,但藉著喝熱水、泡澡等方式改善循環,的確有助於減少末梢循環缺氧,對癌症有間接幫助。 

安保徹則建議,運用提高免疫的飲食、呼吸和泡澡等不拘泥形式的方式提高體溫,便能活化淋巴球,恢復免疫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