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Coco李玟身材比少女還逆天!小腹零贅肉高效瘦身菜單大公開

55,635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電影即將上映,當年動畫版《花木蘭》主題曲的演唱者李玟再次擔綱、重新演繹歌曲。算一算,動畫版《花木蘭》已是22年前的舊片,李玟已從當年的23歲來到45歲,然而最近MV露出,李玟仍保持完美的體態,美貌不減當年;今年5月李玟還在Instagram秀一段比基尼熱舞,身上沒有絲毫贅肉,身材完全不輸年輕人。

李玟出道20幾年來一直保時曼妙曲線,讓大家羨慕她的天生麗質,但事實上,李玟曾說自己是易胖體質,很容易吃胖,只是靠著飲食的控制以及對鍛練身材的堅持,才能保持好身材。

運動重在持續不在多,高效捲腹法讓李玟維持魔鬼身材



魔鬼般的身材,來自讓人自嘆弗如的長年魔鬼特訓。李玟長年來都保持著相隔一天做1.5小時運動的習慣,每個運動日都會固定分三次做200個捲腹,也就是總共做600下捲腹。


做600下捲腹聽起來很嚇人,其實李玟做的捲腹與仰臥起坐不同,不用完整做完「以頭碰膝蓋」的動作,而是先把腳勾起來、頭部微幅向上抬起,就完成了一次捲腹,這麼做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一般大家熟知的仰臥起坐,其實對腰椎、頸椎會造成很大的負荷,可能造成傷害。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醫師劉建廷接受《大愛電視》訪問時指出,仰臥起坐開始和結束時,腰椎的受力可能達到會傷害腰椎的強度;而且如果腹肌肌力不足、或是用手抱頭的姿勢,也都可能造成頸部受傷。

劉醫師建議,可以利用頭部微抬的靜態捲腹法來鍛練腹部線條,頭部只要稍微向上,造成腹部肌肉的收縮,就能達到鍛練效果。醫師指出,減少活動的範圍可以減低椎間盤的受力,也可以降低重複使用椎間盤所造成的傷害。

當然,一般人很難像長期有鍛鍊習慣的李玟能做到600下捲腹,這時千萬不要逞強,應該循序漸進增加訓練量,以免造成運動傷害。李玟也表示,其實運動的重點不在於訓練量的多少,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想要好身材一定要持續付出努力,積沙成塔慢慢鍛鍊出好身材。

Coco李玟到底吃什麼才這麼瘦?私房三餐菜單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