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症、心臟病最佳配方!醫師一張表打造超級免疫力菜單- 第2頁

16,844 收藏0

一旦我們理解了這一個重大的心態轉變,並且開始以水果、蔬菜、豆類、種子與堅果做為主要飲食,那我們才能開始將不屬於此類別的食物加進飲食當中。

在食物金字塔中,攝取量最多的食物要被放在最底層。然而傳統的美式飲食金字塔是大部分美國人最先接觸到的健康與營養知識,它卻沒將富含營養素的食物放在最底下的基礎層,反而是將此一重要位置留給了麵包、穀片、米和義大利麵等食物。

這也是為何有那麼多美國人搞不懂營養學,並受到肥胖症與其他可預防的疾病所困擾。難道你不覺得將最健康、微量營養素含量最多的食物放在食物金字塔的最底層是很有道理的嗎?難道我們不該吃多一點健康食物、少一點不健康的食物嗎?


我所設計的食物金字塔是為了要促進人口健康,若能廣泛受到採用,每年可以拯救數百萬人的性命,並結束我們成本高昂又悲慘的醫療照護危機。沒有其他的辦法,為了要有更健康的身體,我們一定要吃更多富含營養素的食物、少吃高熱量的食品。

因此列在金字塔頂端的東西只能吃非常少量,包含那些最不營養的食物(如洋芋片、餅乾等加工食品),而在底層則是讓富含微量營養素的食物來打基礎。當美國的營養現況能按照上述金字塔的營養密度來重新調整時,我們就可以大幅延長自己的健康壽命。

簡單來說,這代表我們必須吃很多富含營養素的天然植物類食物:蔬菜、水果、豆類、堅果與種子,再搭配少吃動物製品並且更少吃(或是不吃)完全沒有營養素或對身體有害的食物,像糖、各類甜點、白麵粉、加工食品、精製油、速食等等。

本文摘自《吃出超級免疫力》/喬爾‧傅爾曼(美國知名醫生、營養專家)/高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吃對超級營養的關鍵!醫師推薦這樣吃不容易生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