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喉讚》胖艾美也瘦了!邁爾飲食3心法鏟肉35kg對比照超勵志

95,905 收藏0
【早安健康/余宗翰,報導】又有一位以豐滿著稱的名人成功瘦身了,因《歌喉讚》「胖艾美」一角爆紅的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圓滾滾的身材與甜美臉蛋是她的招牌印象,但2020年起她發願瘦身,至今已順利甩掉35kg,不僅變得更健康,也大方在社群PO出穿著泳裝的火辣照片,令不少粉絲驚喜不已。


圖片來源/瑞貝爾威爾森Instagram

瑞貝爾近期宣傳自己新推出的童書時表示,她並非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未來的孩子而努力。她今年稍早前為研究生育相關問題而諮詢專家時,醫師就表示若她能多瘦一些,就有較高的機率可以冷凍卵子,並提升卵子的品質。

瑞貝爾也感慨,她以往不曾留意原來自己的身體有許多發炎症狀,包括雙腳痠痛等,因為那早已成為她的日常。如今瘦下來後覺得身體變得大不同,不僅各方面都變得舒服,連解決時差問題也容易不少。

瑞貝爾威爾森將2020定位為「健康年」,並訂下目標:在年底減至165磅(約75公斤),到了2020年8月中已成功減去42磅(約19公斤),她在Instagram上PO出的照片在在顯示她的減重成果,外形變化之大被網友視為「繼愛黛兒(成功減肥新聞)之後最震驚」。瑞貝爾威爾森跟愛黛兒一樣,都使用健康的方式瘦身,勤於運動,且採用特定的飲食法來幫助減肥;愛黛兒使用激瘦減肥法,而她使用「邁爾飲食計畫」(Mayr Method)。


辛勤運動加上「邁爾飲食計畫」順利剷肉19公斤



胖胖的身材是「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的著名商標,讓她在好萊塢裡眾多的纖瘦美女中獨樹一幟,話題性十足,有些廠商甚至要求她維持肥胖身材,體重曾一度重達132公斤;過重的身材畢竟不利於健康,讓瑞貝爾威爾森萌生瘦身的念頭,她在今年年初放話要揮別「棉花糖女孩」,讓自己變健康,她在Instagram表示:「對我而言,2020年是『健康的一年』,我換上運動服、出門散步,努力地避免攝取糖與垃圾食品。誰要跟我一起積極改變?」



下定決心減肥的瑞貝爾威爾森進行了許多運動,甚至聘請一名健身教練來指導,每周運動6天,實行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重量訓練、拳擊有氧等運動來燃脂,也不放過任何生活中可以消耗熱量的機會,比如爬樓梯、走路等,她的辛苦沒有白費,根據英國《太陽報》8月中的報導,瑞貝爾威爾森當時已減去約19公斤,成效驚人,她的減重成果被網友視為「繼愛黛兒之後最震驚」。


除了嚴格的運動,飲食一樣重要,瑞貝爾威爾森在辛勤運動的同時也實施邁爾飲食計畫來幫助瘦身,邁爾飲食計畫有幾個重點:

少吃碳水化合物

盡量多吃蛋白質和富含纖維的食物,減去白米、麵包、零食、糖分、麩質與乳製品。

澱粉、糖等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活動、維持機能的主要能量,但如果攝取太多碳水化合物,體內生成太多葡萄糖而沒有被身體消耗掉,葡萄糖會轉化為脂肪儲存,使人變胖,因此近年來不少人提倡少吃、甚至不吃澱粉類食品與精緻糖。

其實醣類食品是十分重要的營養,仍要適量攝取,但需盡量避免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如白米、麵包、零食、精緻糖,選擇「低升糖」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如糙米、地瓜、豆類,可減少血糖波動,比較不會讓過量的血糖轉化為脂肪。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攝取澱粉類食品要注意總量,最好是餐盤的四分之一,或總熱量的30~50%。

增加咀嚼次數:

每一口食物都要咀嚼40~60下,能夠改善腸道健康、幫助消化,同時增加飽足感。

日本工業大學的林直亨教授率領的研究團隊經實驗後發現,咀嚼次數少的進食習慣會讓腸胃蠕動的次數明顯變少,腸胃蠕動次數少的話,腸胃的血液流動量也會減少,使得消化不夠徹底,腸胃功能容易失調。且研究指出,多咀嚼能讓人一年消耗掉1.5公斤的體脂肪。

另外,美國德州基督教大學發表於《營養及飲食學會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增加咀嚼次數可以減少食物總攝取量。德州基督教大學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採用快、慢兩種不同速率用餐,結果發現,細嚼慢嚥有助於降低熱量攝取;體重正常的受試者,若吃慢一點,平均每餐約少吃88大卡,過重及肥胖的受試者平均少吃55大卡。

選擇加工少的食物:

瑞貝爾威爾森會盡量攝取大量蔬菜、水果、全穀物、新鮮的魚和羊奶優格等天然食物,盡量不吃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不只常有高鹽、高油、食品添加物過多的疑慮,過度加工的食品也容易讓人越吃越多,增加總熱量攝取。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與腎臟疾病研究所(NIDDK)2019年經實驗後指出,經常食用「超加工食物」(含有氫化油、高果糖玉米糖漿、調味劑和乳化劑等添加物,富含不健康的脂肪、精製澱粉和鹽)會讓人食慾大增、平均每天多吃500大卡的熱量。

邁爾飲食法食物清單



一篇由營養師Adrienne Seitz監修的文章則指出,在進行邁爾飲食法時應避免麩質(任何含小麥、大麥的食物)、糖、咖啡因、加工食品及乳製品,不過可以吃:
  • 水果:蘋果、橘子、香蕉、莓果、桃子、李子…等
  • 蔬菜:青花菜、花椰菜、高麗菜,羽衣甘藍、蘑菇…等
  • 蛋白質:鮭魚、豆腐、火雞、羊肉、牛肉、豆類、雞蛋…等
  • 堅果:杏仁果(扁桃仁)、核桃、開心果…等
  • 種子:奇亞籽、芝麻、亞麻籽…等
  • 健康油脂:椰子油、特級初榨橄欖油、冷壓油…等
  • 香料:黑胡椒、肉桂、孜然、薑黃、香菜…等

Adrienne Seitz監修的文章表示,雖然沒有針對邁爾飲食法的研究,不過該飲食的原則是能夠對減重有所幫助的。包括,攝取富含纖維的食物,能改善腸道健康、增加飽足感;而限制加工食品及糖的攝取,也是重要的一環,這兩者也都與增加體重有關。

瑞貝爾威爾森順利甩肉將近20公斤,也減出一些心得和感觸,下一頁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